華裔社區治安亮紅燈 議員籲從立法改變

【大紀元2022年07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近日洛杉磯治安事件頻傳,79日(週六)一對華裔夫婦在羅蘭崗(Rowland Heights)的華資超市停車場遭搶,更引發華人社群關注,主動發起募款懸賞,期以儘速追緝凶嫌。

30區參議員阿丘利塔籲:守望相助

民主黨籍參議員鮑伯·阿丘利塔(Bob J. Archuleta)於2018年11月當選第32區議員,但去年選區重劃後,他的選區變為第30區,增加了多個華人和亞裔城市和縣屬地,包括鑽石吧、核桃市、羅蘭崗、工業市、哈崗、拉朋地和布瑞亞。

阿丘利塔議員21日(週四)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這起案件讓人們意識到必須團結,因為美國是多族裔融合的國家。他說:「我們希望人們合作,了解必須作為一個國家而互助。美國的多樣性就在這裡。我們必須接受它。」

阿丘利塔表示,當亞裔社區被某些人另眼相待時,這會轉化為仇恨,這些仇恨犯罪必須被制止,他說:「我們必須逮捕那些人,起訴那些人。」但他認為為了安全起見,民眾還是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例如發現社區有可疑分子時隨時撥打911報警,因為所有人都希望在自己的社區獲得安全,這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阿丘利塔說:「我們都是神的孩子,我們應該互相照顧。如果我們可以互相幫助。讓我們這樣做。讓我們把這個時間變成一個改進的時代,一起努力。」

反對「刪減警察經費

雖然身為民主黨人,但阿丘利塔反對激進派提出的「刪減警察經費」(Defund the police)的主張。社區安全是他立法優先考量和關注的重點,他說:「我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所以也需要改變。」

阿丘利塔表示執法人員都是訓練有素的專業者,他們畢生致力於為社區服務,警察是維護秩序的保障。他說:「我們必須支持執法人員,要肯定他們的辛勤付出,以及他們自己與家人為社區做出的犧牲。所以我們應該擁抱他們,說聲謝謝,感謝他們的服務,並成為他們的合作夥伴。」阿丘利塔認為治安經費不僅不能減少,還要增加,因為沒有安全的社會環境將一事無成。

他說:「必須加強執法部門,或者我們團結起來讓自己成為大家都需要的一部分,減低這種不安全感的情況。」

蘇王秀蘭:要發聲、要投票

核桃市前市長蘇王秀蘭(Mary Su)表示華裔的文化與消費習慣已成為罪犯的目標。她說:「我們不是很有錢,而是很努力工作賺錢。」面對日益惡化的加州治安,蘇王秀蘭呼籲亞裔一定要團結起來,因為社區的安全不可能全都倚靠警察,警察也有很多繁重的工作,居民必須彼此守望相助

2022年7月21日,核桃市前市長蘇王秀蘭呼籲亞裔投票,發出自己的聲音。(徐曼沅/大紀元)

蘇王秀蘭感嘆加州日益激進的左傾社會風氣導致警察們工作也受到限制,她說:「我們必須尊重法律,尊重執法者。」喧鬧一時的黑命貴運動(Black Lives Matter,BLM)使美國警察執法時亦擔心遭控告「執法過當」,面對複雜的族裔歧視問題,蘇王秀蘭認為每位公民都應思考,她說:「加州的法律一定需要修改,每個人都有責任。」

自2014年加州通過第47號提案,提高盜竊和毒犯的定罪門檻,以及2016年通過第57號提案,提供未列入暴力犯罪清單犯案者假釋機會後,洛杉磯縣的社會治安每況愈下,針對商家行竊或公開搶劫的犯案激增。

蘇王秀蘭認為,加州的治安問題日益嚴重與加州的法律有很直接的關係。亞裔過去習慣「自掃門前雪」,並不熱衷參與公共事務,但現在真的需要團結在一起,不能再做沉默的受害者。她說:「非裔、西語裔們很團結,所以在立法時就會受到重視,加州有13%的亞裔人口,我們要一定要投票,沒有投票就沒有聲音。」

責任編輯:方平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