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注射站或進入社區 加州執法人員發警告

【大紀元2022年07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加州議員目前正在推動兩項與毒品有關的提案:SB57提案試圖在州政府層面取消對毒品注射站的禁令;另一項名為SB519的提案則試圖將迷幻藥毒品合法化。加州執法人員警告,一旦這些提案通過,不僅毒品站將堂而皇之進入社區,販毒集團也將大量生產致幻劑,甚至禍害全美。

若民眾想要阻止兩項提案的通過還來得及,因為州參眾兩院於8月1日結束休院後,SB57提案將重回參議院進入最後批准。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Frank Lee)提醒,由於該提案在參眾兩院以非常微弱的優勢獲得通過,少數參議員有可能改變主意,因此公眾可以在本週僅剩的幾天時間內,聯繫各自選區的參議員,強烈要求他們反對SB57提案。

SB519提案也將於8月3日送入眾議院撥款委員會(Assembly Appropriation Committee)進行討論。李少敏建議民眾同時向委員會表達反對意見(approps.committee@assembly.ca.gov),要求他們擱置討論這一極具爭議性的提案。

毒品注射站毒品合法化的後果

SB57提案由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於2021年提出,旨允許在洛杉磯、奧克蘭和舊金山等地,設立供吸毒者吸食毒品的所謂「安全毒品注射站」。他認為設立這樣的站點可以減少對吸毒者的傷害,預防吸毒過量死亡。但由於民間反對聲太大,提案隨後被擱置,今年則再次捲土重來。

SB519提案同樣由威善高提出,他原本試圖將持有或分享氯胺酮(Ketamine,俗稱K粉、K他命)、迷幻藥LSD、迷幻蘑菇等毒品合法化,這些毒品非常容易讓人上癮;氯胺酮是用於迷姦女性的常見毒品,因而臭名昭著。雖然這項提案對氯胺酮做出一些修改,但毒品合法化仍讓很多人不寒而慄。

在上週五(7月22日)一場反對毒品合法化的在線記者會上,加州緝毒警察協會主席(CNOA)、洛杉磯縣警署警督格倫‧沃爾什(Glenn Walsh)表示,上述兩項提案不會帶來任何益處,相反會導致毒品氾濫、危及孩子,使得犯罪率不斷提升。

「我不需要引用任何統計數據,但常識告訴我們,這些場所(毒品注射站)只會增加毒品的使用,導致出現更嚴重的吸毒成癮問題。」他質疑,不知州政府要犧牲多少人走上吸毒成癮之路才會有所覺悟。

2018年,前加州州長布朗已否決過類似的毒品注射站提案,但威善高在過去幾年中不斷嘗試推出多個將毒品合法化的提案。

沃爾什說:「我們州政府中的一些人認為(禁止)毒品法使毒品變得危險,事實恰恰相反,我們有(禁止)毒品法是因為毒品很危險。」

在28年的執法職業生涯中,沃爾什半數的時間都用在毒品執法和教育方面。

他指出,SB57提案沒有規定可以監督毒品注射站的人的年齡,這本身就是隱患;而SB519提案一旦成為法律,販毒集團將開始大量生產致幻劑,各種危險和有害的毒品將充斥整個美國,危及所有人與企業。

洛杉磯縣地區副檢察官協會(Los Angeles Association of Deputy District Attorneys)主席米歇爾‧哈尼西(Michele Hanisee)也在會議上說:「街頭毒品使用的合法化並不能讓吸毒者安全,也不會令公眾更安全。」

相反,她說:「將已知具有內在危險性且其成分不受管制的藥物的使用合法化,像是一場俄羅斯輪盤賭遊戲。」

前白宮首席醫療官:提案支撐點存在重大錯誤

前白宮毒品管制政策辦公室首席醫療官羅尼特·列夫(Roneet Lev)表示,威善高所提出、用以支撐此類提案的分析存在重大錯誤,其中一個錯誤就是立法者所聲稱的「安全注射點會減少傷害」。

「我問過現任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助理部長雷切爾‧萊文,減少傷害是什麼意思?她說『減少傷害是以現有證據為基礎的項目』。」列夫表示,顯然毒品注射站不符合條件。

列夫還指出:「對加州來說,花錢、提供場所讓人們上那裡去吸毒,而當癮君子想要戒毒之時卻沒有地方可去,這不僅是不負責任的,而且在資源優先調用安排方面是錯誤的做法。」

至於使迷幻藥合法化的SB519提案,她說,如果不想讓更多的孩子染上毒癮、更多的孩子患上精神病、加劇加州已經存在的精神健康危機,就一定要反對SB519提案。

最後,李少敏還鼓勵公眾在8月3日州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公開聽證會環節打電話,對SB519提案說不。◇

責任編輯 :李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