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和奧克蘭機場客流量大漲

【大紀元2022年05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禾編譯報導)最近幾個月,隨著疫情消減,奧克蘭聖荷西機場客流量出現大漲,但仍遠未達到疫情前水平。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爆發,使得分別服務於硅谷和東灣的這兩大機場,迎來了明顯的角色轉換。這兩個機場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在截至4月的12個月內,奧克蘭機場接待了949萬名乘客,而聖荷西機場接待了908萬名乘客。聖荷西機場的旅客吞吐量比奧克蘭機場約少4.4%,這與疫情前的對比大不相同。

2020年3月,政府要求企業停工以防止病毒傳播。在截至2020年2月的12個月裡,即與疫情有關的封鎖開始前,聖荷西機場接待了1,581萬名乘客,比奧克蘭的1,329萬人次高出約18.9%。

雖然這兩個機場在2022年的前4個月內,客流量都出現了巨大的增長,但這兩個航空樞紐要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繁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根據這兩大機場的月報數據顯示,最近一年相比疫情爆發前一年,聖荷西的乘客總數下降了42.6%,而奧克蘭的乘客總數下降28.6%。

奧克蘭和聖荷西機場發布的月度航空報告表示,這兩個交通樞紐有明顯的復甦跡象。4月份,聖荷西機場的旅客吞吐量略高於972,600人次,比2021年4月的旅客吞吐量多109%,而奧克蘭機場的旅客吞吐量略高於918,500人次,比前一年同期增長53.8%。

從2月到4月,奧克蘭和聖荷西機場的月度旅客人次都有所增長。而上個月是奧克蘭或聖荷西在2020年3月以來,首次單月接待乘客超過90萬。

顯然,這比疫情爆發前相差甚遠。聖荷西機場上一次單月接待乘客超過100萬名是在2020年2月,即開始封鎖前的最後一個月。當時,聖荷西機場單月接納了108萬名乘客。

而奧克蘭機場上一次超過100萬人次是在2019年12月,當時這個東灣航空樞紐接待了114萬名乘客。◇

註:新冠狀病毒,也稱武漢肺炎病毒,大紀元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因該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更因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向全世界擴散,並造成全球大流行。

責任編輯:陳柏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