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遊升溫 機票價格上漲

【大紀元2022年05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溫迪編譯報導)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大量旅客乘坐飛機出行,強勁的需求導致機票價格大幅上漲。

上週五(5月27日)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日之一,超過230萬名旅客通過了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檢查站,這一數字只比2019年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那個週末少了約2.4%。

美國勞工部的消費者價格指數數據顯示,今年2月至3月,機票價格上漲了10.7%。 3月到4月,機票價格又上漲了18.6%,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月漲幅。總體而言,全美機票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了約三分之一。

據《沙加緬度蜂報》(SACRAMENTO BEE)報導,航空顧問、舊金山大氣研究集團總裁亨利·哈特維爾德(Henry Harteveldt)表示,兩年多的疫情壓抑了休閒旅行者的出行需求。旅遊季節的到來,將這巨大的需求釋放出來,人們感到再次乘坐飛機尤其舒坦暢快。

統計數據顯示,4月份從沙加緬度國際機場(Sacramento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發的旅客有176萬人,比2019年4月的數字高出約2,000人。上週五的乘客人數目前還沒有統計出來。

哈特維爾德說,旅遊需求的增加,使得各航空公司能夠提高價格。除此之外,機組人員短缺,迫使各航空公司減少航班,也是造成機票上漲的因素之一。

航空數據公司Cirium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美國國內航班的數量預計比2019年同期減少了12.9%,可用座位數量下降了13.3%。

沙加緬度國際航空公司,在此期間的航班數量還無法得知。但是,2022年4月該機場的統計數據顯示,國內航班總數為4,363架次,比2019年4月下降了4.4%;國際航班總數為106架次,而三年前同期為110架次。

5月27日,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宣布,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和可預見的天氣問題,導致員工短缺,該公司將每日削減100架次航班。

汽車油價上漲也導致了機票價格上漲。美國汽車協會說,美國各地的高油價是旅客改乘飛機出行的原因之一。美國汽車協會稱,全美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乘飛機出行的人數將為7.7%,而2019年是7.5%。

一份從沙加緬度國際機場隨機抽取的機票樣本顯示,6月24日,美國航空公司到紐約肯尼迪機場的單程最低票價為506美元,達美航空公司到亞特蘭大的單程票價為474美元,聯合航空公司到丹佛的單程票價為245美元,西南航空公司到芝加哥的單程票價為386美元。

不過,根據《沙加緬度蜂報》的報導,美國追蹤低機票價格的網站ScottsCheapFlights.com創始人斯科特·凱斯(Scott Keyes)認為,「我們仍然生活在廉價航班的黃金時代」,他說,「即使現在,當機票看起來非常昂貴的時候,在過去的5年裡平均機票價格仍然下降了11%,在過去10年裡下降了22%。」

凱斯還提醒消費者,航空公司總是在夏天旅遊旺季時抬高票價;在秋天旅遊需求減少時,降低票價。◇

註:新冠狀病毒,也稱武漢肺炎病毒,大紀元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因該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更因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向全世界擴散,並造成全球大流行。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