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華盛頓高中 決定保留爭議壁畫

【大紀元2022年06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喬治.華盛頓高中的行政大樓裡,有一組共13幅、1,600英尺、名為《喬治.華盛頓的一生》的壁畫。週二(5月31日),教育委員會(Board of Education)以4比2的投票結果,和解了舊金山聯合學區和喬治.華盛頓高中校友會之間的訴訟。根據協議,將保留這組壁畫,而圍繞它的爭議也將繼續存在。

《喬治.華盛頓的一生》,被認為是富蘭克林.D.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總統通過公共事業振興署(Works Progress Administration)投資公共藝術的一個例子。據《舊金山觀察家報》報導,壁畫作者維克多.阿諾托夫(Victor Arnautoff),是一名共產主義者,曾在迭戈.里維拉(Diego Rivera)手下學習。阿諾托夫以他個人的視角,在壁畫中描繪了喬治.華盛頓的一生。

1986年,黑人、亞裔和墨西哥血統的學生說,這幅壁畫以一種「順從」和「貶低」的方式,描繪了美國原住民和黑人。後來他們被允許製作了3幅新壁畫,以展示他們自己的文化。然後,從2016年開始,舊金山聯合學區的家長諮詢委員會(Parent Advisory Council),對壁畫的種族歧視提出關注。

2019年,《舊金山紀事報》的一篇文章報導說,學生們對這件藝術品的看法不一。有些人說壁畫起到了提醒歷史的作用,這是不應該被遺忘的東西。然而,一些學生感到不受尊重。他們表示,需要強調黑人的成就,而不是僅僅強調他們被奴役。

為了反思這些問題並提出行動建議,舊金山聯合學區於2018年8月,成立了一個反思和行動委員會(Reflection and Action Committee)。到2019年2月,當時的主管佈倫特.斯蒂芬斯(Brent Stephens)認為,該小組的絕大多數,建議用油漆覆蓋壁畫。委員會的投票結果是10比3,所以最終建議是將壁畫塗掉。但是有兩個人沒有決定,投反對票的是校友會副主席洛佩.葉(Lope Yap Jr.)。葉建議恢復壁畫,並添加一個牌匾來解釋藝術家的意圖。

2019年6月,教育委員會一致投票決定將WPA時代的壁畫塗掉。但由於眾多社區成員、藝術史學家和保護主義者的反對,當時的學校董事會主席史蒂文.庫克(Stevon Cook),提議董事會用面板覆蓋壁畫以保護藝術品,而不是破壞它。 ◇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