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選起始投票率低 地檢長相關選舉成看點

【大紀元2022年06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加州的6月初選,由於整個由民主黨掌控,各方爭奪不似其它州激烈,選舉內容也沒有太多吸引注意的地方,至少在一開始選民出面的投票比預期的要低。

在投票日(6月7日)前數小時,根據Political Data, Inc.的統計,加州的註冊選民中,僅有大約15%的選民已經投下了選票。

灣區各個縣的狀況也差不多,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大約有16%的選民投了票;舊金山(San Francisco)有20%;聖馬刁(San Mateo)縣發出了43萬張郵遞選票,僅收回了88,000張。

聖馬刁縣的助理選舉官吉姆.伊里扎里(Jim Irizarry)表示,從實際的數據上來看,與2018年時相比,目前僅有可能25%的選票回來,但這種狀況很可能會隨時改變。

一些政治分析家們認為,由於本次加州選舉缺少高調的大規模競逐,再加上2021年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罷免選舉可能導致大家選舉疲憊,這些都是造成實際投票率低的可能因素。

與廣大華裔切身利益相關的、最值得關注的,可能是各地地檢長相關的選舉、罷免,因為選舉結果直接影響到社會治安。

加州檢察總長 舒伯特力爭出線

加州檢察總長的選舉,安.瑪麗.舒伯特(Anne Marie Schubert)認為,起訴罪犯、保護受害人,這是作為一名檢察官的義務和職責。作為挑戰加州激進左派的獨立候選人,舒伯特批評加州在如何保障公共安全方面,已經迷失了方向。

有著31年檢察官從業經歷的舒伯特,在她領導下的沙加緬度地檢署,從2000年初即開始探究DNA技術破案,在2018年通過這一技術利器,認定、逮捕了藏匿多年的連環殺手「金州殺手」嫌犯。

舒伯特批評加州當前偏向罪犯的公共安全政策及「刑事司法改革」的各個提案,已經開始危害加州。

舒伯特被認為是最有挑戰現任檢察總長羅伯.邦塔(Rob Bonta)的候選人。

現任檢察總長邦塔是由州長紐森任命,接替因賀錦麗(Kamala Harris)當選副總統而被任命為聯邦參議員的帕迪拉(Alex Padilla)原來的位置,他主張不能對罪犯歧視,主張零保釋、將罪犯提前釋放等理念。

據稱,邦塔欲減輕11月選舉的壓力,轉而投入經費,支持另一位登記為共和黨候選人的Eric Early。

舊金山地檢長罷免選舉

罷免舊金山地檢長切薩.鮑丁(Chesa Boudin)的特別選舉,與6月加州初選放在了一起。

因此次罷免行動由民主黨內部發起,加上反對激進派的保守人士投票之力,根據初選前的民調來分析,鮑丁被罷免的機率較大。

鮑丁是美國地下氣象組織的成員比爾.艾爾斯(Bill Ayers)撫養長大的,他擔任舊金山地檢長任期剛剛過半,已被稱為是全美對犯罪最寬容的檢察官之一。

這次舊金山地檢長的罷免選舉,也吸引了全美國的目光。

 灣區其它縣地檢長選舉

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地檢長4個候選人中,有3人為激進派候選人。其中的熱門候選人帕梅拉.普萊斯(Pamela Price),是表現最為激進的候選人,民權律師出身的普萊斯,從未有過檢控經歷,尋求地檢長是為了「司法改革」,並實現她主張無論任何情況,都不會將18歲以下嫌犯作為成人起訴的政策。

候選人之一的阿拉米達副檢察官吉米.威爾森(Jimmie Wilson),被認為是唯一的非激進派候選人,他主張重建幫會情報特別小組,並與「奧克蘭停火」組織協作,共同參與制止槍枝暴力犯罪,並更好地理解導致暴力犯罪上升的根源。

此外,康特拉科斯塔縣(Contra Costa County)地檢長競選,被左媒說成是下級挑戰現任地檢長的上下級之間的較量,其實說成是檢察官挑戰激進派地檢長的選舉更為準確。

該縣地檢長戴安娜.貝克頓(Diana Becton),是全加州50位地檢長中5位激進派中的一位。貝克頓因實行激進左派議程,放縱罪犯,導致治安惡化、副地檢官士氣低落。有消息說,她獲得激進左派的金融大鱷索羅斯的資金支持。

挑戰貝克頓的瑪麗.諾克斯(Mary Knox)是資深的副地檢官,承諾打擊罪犯、重整治安,並提出一套應對砸搶犯罪的辦法。

今年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選舉,現任地檢長羅森(Jeff Rosen),受到來自左右兩派12年以來最有力的挑戰。

韓裔候選人、身為檢察官的丹尼爾.鍾(Daniel Chung)能否出線,甚至逆轉聖塔克拉拉縣的激進政策,也是看點之一。丹尼爾.鍾強調犯罪受害人權益,並認為地檢署應實踐自己最基本職能,即對罪犯提起控訴。

「如果你真正關心公正,包括被告的種族公正,那麼你必須得同樣關心受害者的公正」,丹尼爾說,「我們的司法系統需要平衡。」◇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