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資訊站】

【大紀元2022年06月15日訊】

Oracle稱將解決醫療系統最大技術難題

Oracle聲稱,它可以解決醫療保健領域的最大技術難題之一:病人記錄。(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

在用280億美元收購電子健康檔案公司Cerner後,軟件業巨頭甲骨文(Oracle)聲稱,它可以解決醫療保健領域的最大技術難題之一:病人記錄

Oracle董事會主席兼首席技術官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公司將從數千家醫院中提取數據,來創建一個全國性的健康記錄數據庫。在患者同意分享信息之前,數據將是匿名的。

美國各州的醫療系統都存在這一問題,那就是患者的信息被隔離在各個機構中。

不過,外界似乎不看好Oracle的宣告,因為聯邦政府和健康專家們花費了數十年都未能解決這一難題。◇

臉書AR眼鏡第一版據說只針對開發者

臉書AR眼鏡初代不面向公眾。(張岳/大紀元)

Meta(Facebook)通往元宇宙的技術成熟的AR眼鏡,千呼萬喚都出不來。現在據傳,Met代號「Orion」的AR眼鏡初代產品,暫不向公眾發售,僅分發給開發人員,以便他們為該設備和未來版本構建內容體驗。

該款AR眼鏡已經開發了三年,並一直面向開發者和早期採用者。初代不面向公眾的原因,據說是製造成本高達數千美元。

代號為「Artemis」的第二版眼鏡,體積更小技術也更先進,將向消費者發布。最快在明年,Meta還計劃發布一款代號為「Hypernova」的入門級AR 眼鏡。◇

譁眾取寵還是先知先覺:AI進化出人格?

谷歌一位研究員相信,谷歌聊天機器人具備人格。(Pixabay)

人工智能(AI)覺醒意識,甚至進化為「天網」、欲毀滅人類的場景,或許已不再僅限於科幻電影。至少谷歌公司一位研究員相信,谷歌AI已具備人格。

不久前,谷歌AI研究員Blake Lemoine向上級提交報告,試圖讓公司認可聊天機器人「LAMDA」產生了意識。谷歌則讓他帶薪休假,而這往往被視為解僱前兆。

不服公司安排的Lemoine在社媒上公布了自己同谷歌AI的聊天記錄,並成功引起主流媒體的關注。

不過,這種聊天到底是人工智能從龐大數據庫中,組合出模仿人類的有序對話,還是代表著AI真的覺醒了意識,目前眾說不一。◇

Adobe將向公眾免費開放網絡版Photoshop

Adobe Photoshop網絡版,即將向所有人免費開放。(Tim Boyle/Getty Images)

鼎鼎大名的圖像處理軟件Adobe Photoshop,即將向所有人免費開放,儘管只是網絡版。

Adobe已開始在加拿大的互聯網上,測試免費使用的Photoshop版本,並計劃將該服務向所有人開放。

Adobe將該服務描述為「免費」,並打算將一些付費用戶專屬的功能關閉。但會免費提供足夠多的工具,包括Photoshop的核心功能。

Adobe是希望用免費的網絡版Photoshop吸引更多使用者,從而培養潛在的付費版買家市場。

不過Adobe並未提供推廣免費版Photoshop的時間表。◇

人工智能新用途:你打字 AI畫圖

當你把一段文字描述,輸入到谷歌的文本到圖像人工智能「Imagen」後,Imagen就能生成與描述內容高度匹配的圖片。(Google Imagen)

「一隻狗好奇地照鏡子,看到一隻貓。」當你把這段文字描述,輸入到谷歌的文本到圖像人工智能「Imagen」後,Imagen就能生成與描述內容高度匹配的圖片。

谷歌研究「大腦團隊」出品的Imagen,被其宣傳為「前所未有的逼真度,深入的語言理解水平」。谷歌稱其Imagen蓋過了該領域的其它競爭者。

圖像生成一直是人工智能中的重要研究領域。從描述圖像的文本中、生成目標圖像,已經成為AI研究的重點之一。

從渲染圖像到實景照片,文本到圖像AI幾乎無所不包。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畫不出。◇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