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burn大火面積擴大 威脅優勝美地巨型紅杉

【大紀元2022年07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沃什伯恩大火(Washburn Fire),在一夜之間發生爆炸性增長,截至上週日(7月10日)上午,燃燒面積已達1,800多英畝。

截至上週日上午9點15分,控制率仍然為零。報導稱,火勢更多地向南發展,但它也在進一步接近並威脅著優勝美地著名的馬里波薩巨型紅杉林 (Mariposa Grove of giant sequoias)。

上週日晚間,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發布週一空氣質量警告,就是由於沃什伯恩大火產生的煙霧,預計屆時會影響到灣區。

加州的其它公園,在整個週末仍然開放,儘管籠罩在空氣中的煙霧掩蓋了一些美麗的景色和景觀。

在馬里波薩林區,有500多棵成熟的紅杉受到威脅,但截至上週六下午,沒有關於樹木受到嚴重損害的報告,包括有3000年歷史的灰熊巨人(Grizzly Giant)。在大火失去控制的情況下,一些巨大的樹幹,被包裹在防火的金屬箔中,以得到保護。

優勝美地消防和航空管理部門的推特帳戶發布視頻,展示了為保護樹木而採取的一些額外措施,包括設置噴水滅火系統。

有200多名消防人員,參與了滅火行動。

被公園和一個露營地環繞的瓦沃納(Wawona)小社區也受到威脅,人們被勒令在上週五晚上,離開他們的家和露營地。

優勝美地火災信息發言人,南希.菲利普(Nancy Phillipe)說,火勢難以控制,消防員對其採取了 一切可以想得到的辦法,包括空投阻燃劑,以及計劃使用推土機來建立防火線,這種辦法,在優勝美地這樣的荒野環境中很少使用。

她說,推土機將主要用於鋪設防火線以保護瓦沃納。約有600至700人住在瓦沃納營地的帳篷、小木屋和一家歷史悠久的酒店,他們被命令離開。

巨型紅杉原產於加州內華達山脈西坡的大約70個小樹林中,曾經被認為是不怕火的,但由於一個世紀以來的火災抑制,以及乾旱所造成的灌木叢堆積,野火變得更加猛烈和具有破壞性,因此紅杉也變得越來越脆弱。

在過去的兩年裡,估計閃電引發的野火,使75,000棵大紅杉中的五分之一死亡,這些紅杉是體型最大的樹木。◇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