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縣疫苗強制案 聯邦法院:宗教豁免應同等對待

【大紀元2022年07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雇員因疫苗強制令訴縣府一案,聯邦法院上週做出有利原告的判決,稱該縣對待申請宗教豁免的雇員,在將他們轉到危險性稍小崗位的處理方面,必須以醫療豁免、殘疾豁免同等對待。

但從法官貝斯.拉布森.弗里曼(Beth Labson Freeman)判決中看,聖塔克拉拉縣要求所有雇員強制接種疫苗方面,以及在幫助獲得疫苗豁免的員工重新安排方面,很可能是符合憲法的。

這一案件由大約60名縣府雇員組成的UnifySCC,於2022年2月中旬發起,他們中有懲戒官員、護士、技術人員等。原告方稱,當他們的疫苗接種宗教豁免申請被縣府拒絕,被勒令無薪行政離職,他們的權利遭到侵犯。

2021年8月,聖塔克拉拉縣宣布,要求所有2.2萬名雇員,必須接種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縣府規定,對於獲得疫苗豁免的中低風險員工,他們可以在戴口罩及定時檢測的情況下,繼續工作。但縣府責令,在議員、監獄等場所工作的、獲得疫苗豁免的高風險員工,在安排他們到較低風險崗位工作前,他們被安排無薪行政離職。

在弗里曼法官6月30日的裁決中,她認為,聖塔克拉拉縣是否符合與聯邦、加州法律方面,由於該縣在處理獲得疫苗豁免員工轉崗問題上,對待宗教豁免申請方面,未給予醫療豁免、殘疾豁免相同的優先級,故聖縣很可能違反了第一修正案,

聖縣方面的數據顯示,大約有100名現任雇員,會受到法官判決的影響。

UnifySCC的最終目的,是希望聖塔克拉拉縣取消強制疫苗令,讓數十位因宗教原因獲得疫苗接種豁免的員工,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上,並對被要求無薪行政離職的員工,予以相應的經濟賠償。

舊金山律師事務所「漢森.布里奇特」(Hanson Bridgett)的律師珊德拉.拉帕波特(Sandra Rappaport)表示,法官的裁決不太可能會幫到原告實現他們的目標。她認為,法庭的強制令非常有限,僅勒令縣府擴充其協助程序,並非推翻整個疫苗令政策。

聖縣的律師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也認為,法官的裁決對縣府來說,是一個正面的結果。

原告律師瑪麗亞.貢德爾(Mariah Gondeiro)表示,長遠看來,法官的裁決對這個案子有幫助。

貢德爾說,這個判決給這個案子能進一步發展下去,提供了非常大的槓桿作用。貢德爾所在的位於南加州的Advocates for Faith & Freedom律師事務所,是一個擅長為宗教自由辯護的機構。

貢德爾並表示說,這個判決是一個好現象,她將繼續挑戰縣府的疫苗強制令。目前雙方正在商定一個和解會議的具體日期。

聖塔克拉拉縣的強制疫苗令,由於不僅影響到其雇員,還影響到普通民眾,已經受到多個法律挑戰。

2022年3月,也是這位聯邦法官判決,要求聖縣與其所起訴的聖荷西(San Jose)教堂和解,這家教堂因為在疫情期間堅持室內、不戴口罩的宗教儀式,而遭到聖縣數百萬美元的鉅額罰款,因該教堂拒絕繳納罰金而被聖縣告上法庭。

弗里曼稱,聖縣起訴這家Calvary Cahpel教堂案,已經「迅速失控」,法官並援引加州類似的案件,以政府賠償教堂數萬至數百萬美元和解而告終。◇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