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業救濟詐騙失職 美國銀行被罰2.25億美元

【大紀元2022年07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溫迪編譯報導)週四(7月14日),美國聯邦政府因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在疫情期間以「拙劣」的手法處理失業基金,而對其處以2.25億美元的罰款,並要求其向數百萬工人支付補償金。美國銀行將有90天的時間,提交支付計畫。

這項公告,由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和美國貨幣監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發布。

據《NBC灣區新聞》報導,監管機構表示,在美國銀行妨礙合法用戶獲取維繫生存的資金同時,冒名頂替者卻從政府金庫中,竊取了數額不明的資金。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局長羅西特.喬普拉(Rohit Chopra),在一份聲明中說,納稅人依賴銀行向家庭和小企業發放所需的資金,在疫情爆發時拯救經濟,使其免於崩潰。而美國銀行未能履行其法律義務。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表示,根據一項調查,美國銀行從事了不公平和濫用資金的行為和做法,導致加州人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得不到失業福利。

《NBC灣區新聞》對此解釋說,消費者金融保護局是在指控美國銀行,錯誤地扣繳了人們的失業救濟金——把其中的大部分款額,都存入了他們的借記卡。也就是說,失業救濟金沒有直接打到應被救助人的帳戶上,而是把大部分存入了這些人的借記卡。這種做法不僅延誤了人們的使用,還給詐騙者造成了欺騙國家的犯罪機會。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還稱,美國銀行未能按常規,對失業保險福利帳戶的預付借記卡,進行合理的調查,而是使用了一套簡單的標誌過濾器,自動觸發帳戶凍結程序。然後又讓這些失業工人去找加州就業發展部(EDD),而該銀行知道就業發展部人力資源緊張,根本無法提供服務。消費者金融保護局認為,這實際上等於把人們又引入了黑洞。

美國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說,儘管(聯邦)政府自己也承認,是疫情期間失業計畫的擴大,導致了前所未有的犯罪活動,非法申請人能夠輕易讓各州批准支付數百億美元的資金。但是,還是對銀行進行了罰款。◇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