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人遷往墨西哥小城 令當地房租飛漲

【大紀元2022年07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全球大疫情改變了許多事情,從開始的高科技公司員工不得不遠程辦公,到如今這種工作方式的持續,改變了人們對居住地的選擇。這其中有一個不為太多人注意的趨向,有的美國人在墨西哥一待就不回來了,開始了在那兒的新生活。這些人裡,有灣區的高科技公司員工,也有餐飲業從業者等等。

除開備受保守人士批評的、加州所實施的政策,加上目前的高通貨膨脹等因素,導致人們離開灣區,《舊金山紀事報》的報導稱,也有人是出於對墨西哥的文化、政治和經濟環境的吸引,而選擇留在墨西哥的。

現年42歲的伊登.萊利(Eden Reilly),在2020年11月造訪墨西哥,當年由於大疫情導致世界性的影響,各種活動停滯。她當時並未想到,會拋下奧克蘭(Oakland)的一切,而選擇在距離墨西哥市以北3小時車程的小城San Miguel De Allende生活。

萊利表示,她目前已經不再想回到灣區或者美國了。對萊利而言,在奧克蘭,她見到太多的無家可歸危機,那一切令她感到汗顏。根據2022年2月發布的數據,奧克蘭登記的無家可歸者達3,337人,整個阿拉米達縣(Alameda County)有超過7,000人。

萊利說,她放棄了年薪10萬美元的奧克蘭工作,目前居住的小城,讓她感到生活輕鬆愜意,生活品質一點也不差。

對於在舊金山土生土長的、35歲的廚師長卡麗娜.里維拉(Karina Rivera)來說,在墨西哥的Guanajuato,每月250美元就能租到一個公寓,讓她感到驚喜,也是讓她成為墨西哥居民的因素之一。目前,她每隔半年持旅遊簽證重返舊金山。里維拉在墨西哥已經生活了1年半了,她希望獲得雙國籍,她在San Miguel de Allende這個7萬人的小城生活,該小城的居民中,有1萬名是外籍人士,目前許多掙錢的零工,來自美國本土。

里維拉的朋友布倫特.柯爾特(Brent Coulter),原來是在Meta工作的高科技員工,在疫情開始時,一時興起搬到了同一個墨西哥小城。目前,他往返於墨西哥和奧斯丁,並認為搬家完全合乎情理。柯爾特表示,有一次他跟一個在Burning Man活動上的朋友視頻通話,發現對方微笑著容光煥發,那時他正在米慎區的一個公寓裡面感到很壓抑。他問對方,為何那麼開心,最終獲得了答案。柯爾特在舊金山居住時,每月要支付4千美元租金,但他現在每月支付1千美元,就租了一個3層樓的居所。

在柯爾特搬家後,發現這裡的許多朋友,很多都是遠程工作的,往返於San Miguel和墨西哥市之間,他還表示,見到許多來自美國、加拿大和其它城市的高科技公司員工,用網絡辦公,在墨西哥市周圍生活。但隨著這些人的到來,柯爾特認為,San Miguel的生活正在變得越來越貴。

里維拉表示同意,稱過去1年間,費用上升了許多。

2021年,《墨西哥日報》報導稱,這些外來的人擠走了本地人。San Miguel本地的冰激凌店主赫拉多.桑托(Helado Santo)稱,他們居住的聖安東尼奧鄰區,價格瘋狂上漲,現在一個公寓月租要500美元,遠遠超過了本地人的平均支付能力。根據DataMexico的數據,2021年,該小城所在的Guanajuato省,人均月收入不過才200美元左右。

柯爾特表示,湧入這個小城的遠程工作的年輕新貴們,確實讓San Miguel貴族化嚴重。儘管面臨本地人對他們的批評,柯爾特、萊利和里維拉均表示,沒有打算近期就離開這個小城。◇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