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的食品雜貨價格 正在飆升

【大紀元2022年07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雖然加油站的價格一直是頭條新聞,但根據最新的消費者價格指數數據,在舊金山都市區,食品雜貨價格同比增長幅度最大。

根據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數據,從2021年6月到2022年6月,整體食品和飲料類的價格上漲了10.2%。雜貨類,勞工統計局稱之為「家庭食品」,價格上漲了13.8%。

從4月到6月,具體類別中,漲幅最高的是水果和蔬菜,漲幅為4.7%。其它家庭食品類別,包括黃油、糖和糖果,漲幅為5%。6月份,舊金山都市區的商品和服務價格,同比增長6.8%,從4月到6月,同比增長1.7%。

阿拉米達、康特拉科斯塔、馬林、舊金山和聖馬刁縣,被定義為舊金山都市區。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非營利組織Consumer Watchdog的總裁傑米·考特(Jamie Court)表示,這些增長是困擾全球經濟已有一段時間的各種因素的綜合影響:汽油和運輸價格上漲、供應鏈問題,以及勞動力成本的上升。

他說,對於進口水果和蔬菜來說,情況尤其如此。運輸成本令人望而卻步,將葡萄從南美運到加州,由於運輸成本上升,可能是以前的兩倍。

他補充說,在美墨邊境有一些新的農業檢查要求,增加了來自墨西哥的農產品的成本。

代表數百家食品零售商和供應商的加州雜貨商協會(California Grocers Association)的發言人內特·羅斯(Nate Rose)說,病毒大流行完全擾亂了我們的食品系統,由於外出就餐的人減少,對食品雜貨的需求激增。另一個干擾因素是俄烏戰爭,因為這兩個國家都是全球主要的糧食生產國,這些問題都會影響到雜貨店的貨架。

另外,他補充說,在灣區,特別是舊金山,做生意的成本更高,包括垃圾收集在內的「監管負擔」,更高的勞動力成本,以及由於零售盜竊,一些商店需要更多的保安,導致整體上更昂貴的生活成本。

那麼,這麼高的食品雜貨價格還會持續多長時間?

考特認為,價格可能還會上升,直到通貨膨脹緩和下來,因為運輸、工資和供應鏈方面的通貨膨脹推動了價格上漲。◇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