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城市居民加速外流 這一趨勢將持續多久?

【大紀元2022年07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的一份新報告顯示,灣區人口外流的程度正在增加。

該報告顯示,在病毒大流行期間,在人口外流的排名方面,只有伊利諾伊州比加州還差。該報告主要基於搬家公司United Van Lines的數據。在2018—2019年度,加州56%的搬遷是為了逃離該州;而在2020—2021年度,這一數字躍升至近60%。

到目前為止,最吸引加州居民的州是哪裡?是德克薩斯州。在近四年中,超過7,500個加州家庭搬到德州。鑒於硅谷的科技巨頭,如甲骨文、特斯拉和惠普等公司將他們的總部搬到了那裡,這可能並不令人驚訝。

加州的居民也在繼續遷移到華盛頓州、佛羅里達州和弗吉尼亞州,同時,來自這些州的搬入者卻在不斷減少。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南加州大學城市經濟學教授,也是一本關於遠程經濟書的作者馬修‧卡恩(Matthew Kahn)說,「我們的城市過去一直在與郊區競爭,以吸引居民;但現在正在與美國的其它所有地區競爭,這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自疫情開始以來,加州最大的城市的居民,一直在穩定地減少。自2013年以來,聖荷西的人口首次下降到100萬以下,而舊金山的人口在過去兩年中,下降了3%以上。

專家們認為,這些城市的人口持續外流,最終可能轉化為住房市場、人口統計學和企業的重大動盪。

加州因2020年人口普查結果,失去了一個國會席位,但孤星州獲得了兩個席位,陽光之州佛羅里達,又增加了一個席位。

房地產經紀公司Redfin的首席經濟學家達里爾‧費爾韋瑟(Daryl Fairweather)說,這種加速外遷的趨勢,是一系列與疫情有關的就業市場變化的產物,這些變化使日益靈活的勞動力,分散到全國各地。

她認為,像硅谷這樣的科技中心是危機的中心,因為遠程工作的機會與不斷上漲的住房成本,這兩種因素加起來,正在驅使年輕員工離開。

當Twitter在3月宣布,它在舊金山的5,000多名員工,將可以選擇「永久」在家全職工作時,它證實了許多專家已經懷疑的事情,遠程工作將在這裡繼續。

硅谷等地區的高科技員工,最容易受到這種轉變的影響。根據斯坦福大學經濟學教授尼克‧布魯姆(Nick Bloom)和阿爾瓊‧拉馬尼(Arjun Ramani)撰寫的報告,這些員工正在推動 「甜甜圈效應」(donut effect)的遷移,使許多主要城市空洞化,包括舊金山和聖荷西。甜甜圈的邊緣,城市周圍的郊區和附近較小的都市區,現在正由混合型和完全遠程的工人填補,他們合起來占所有雇員的一半。

拉馬尼說,如果你是一家高科技公司,你正在招聘,真的很難說服人們為你工作。科技勞動力市場真的是很緊張。對於現在真正需要人才的很多公司來說,遠程全職可以成為一種競爭優勢。

卡恩認為,當員工變得不受公司總部的約束時,這些城市必須提高它們的生活水平,解決生活質量方面的廣泛挑戰——從公共安全、污染,以及無家可歸問題等方方面面。

但是,灣區的住房和租金價格再次接近歷史最高點,為中高收入員工的外流火上澆油。◇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