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17隱形戰機退而不休 助F-15空戰訓練

【2021年09月2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空軍的F-117戰機是世界上第一款隱形戰機,頗富傳奇色彩。雖然這款戰機已經正式退役多年,但它們偶爾還是會出現在人們的眼前。最近就有兩架F-117戰機飛往加州,協助空軍國民警衛隊的F-15戰機進行空戰訓練,吸引了航空迷的關注。

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第144戰機聯隊(144th Fighter Wing)在新聞稿中指出,有兩架F-117戰機在9月13日飛抵該部隊駐地佛雷斯諾(Fresno),它們將與該部隊的F-15戰機進行為期一週的空中作戰訓練任務。

該聯隊指揮官哈維納(Troy Havener)說:「我們很榮幸成為第一個接待它們參與一整週訓練的空軍單位。」

該聯隊軍官阿拉曼多拉(David Allamandola)表示,本次訓練為每個參與者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價值,對在現實環境中測試高難度戰術提供了新的挑戰。

F-117戰機
2021年9月14日,美國空軍一架F-117戰機與兩架F-15C戰機飛行於加州佛雷斯諾的上空。(Jason Sanchez/U.S. Air National Guard)

這是F-117戰機第一次在佛雷斯諾降落。它們的出現立即吸引多家媒體與航空界部分成員的關注。有些攝影師特地前往佛雷斯諾捕捉它們的身影。

F-117戰機
2021年9月13日,美國空軍一架F-117戰機飛抵加州佛雷斯諾優勝美地國際機場。(Jason Sanchez/U.S. Air National Guard)

第144戰機聯隊在臉書上分享了F-117戰機降落的畫面。

儘管F-117戰機已經正式退役,但很多架性能仍然很好,所以基於其成本效益與獨特能力,被用來支持有限的研究與訓練任務。

截至2021年1月為止,美國空軍的財產目錄上仍有48架F-117戰機,該部門每年淘汰大約4架。在機身拆解之後,它們會被送到空軍的博物館展示。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