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一排三個座位 誰能使用中間的扶手?

【2021年09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當你搭乘飛機的經濟艙座位時,你可能會坐在一排有三個座位連在一起的地方,這通常是在靠飛機兩側的區塊。你可能會納悶,這三個座位有四個扶手,究竟誰可以使用中間座位的兩個扶手呢?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著有《飛行的常識》(The Common Sense of Flying)一書的空服員米蘭(Boris Millan),為這個問題做了解答。

米蘭表示,如果你坐在中間那個座位,你可以同時使用座位上的兩個扶手。這是常識。

今年稍早,美國《讀者文摘》詢問了禮儀專家,他們也都提供相同的答案,也就是坐在中間座位的乘客可以使用兩個扶手,而不是兩旁的乘客。

曼納史密斯禮儀諮詢公司(Mannersmith Etiquette Consulting)的總經理史密斯(Jodi R.R. Smith)告訴《讀者文摘》說,在飛機上一排三個的座位中,坐在中間的人可以支配兩個扶手。

史密斯解釋說,靠走道的人可以享受自由移動的便利,而且將空間延伸到走道上。靠窗戶的人則可以斜靠在窗戶上,或是經由窗戶欣賞景色。這兩個人都只會碰觸一個人,也就是坐在中間座位的人。

相較之下,坐在中間座位的人既無法任意移動,也沒有窗戶可以斜靠身體,而且可能同時碰觸左右兩個人,左右受制。因此,這個人能掌控扶手,這樣才公平。

旅行作家威爾森(Benét J. Wilson)同意說:「卡在中間座位那個可憐蟲可以使用兩個扶手。」

然而,威爾森也警告說,坐在中間座位的人可不要因為太過自信而開始入侵左右乘客的個人空間,以免引發糾紛。

威爾森說:「每個人都要待在自己的空間。坐在中間座位的人可以使用扶手,但僅此而已。」◇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