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小狗被猴子綁架到樹上 善心人士搭救

【2021年09月2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馬來西亞雪蘭莪(Selangor)一隻剛出生的小狗意外被一隻野猴子在住宅區附近綁架,而且在樹上活活餓了兩三天。所幸幾名善心人士合力將猴子嚇跑,才成功救回這隻狗崽。

據Newsflare網站報導,這隻出生才2週的小狗沙魯(Saru)在9月16日被一隻猴子強行抱走,原因不明。那隻猴子抱著沙魯爬上電線桿頂端,接著穿梭在民宅屋頂,最終消失在樹林之間。

當地居民注意到沙魯遭到綁架。他們表示,那隻猴子是一個野猴幫派的成員之一,牠們會從民宅偷取食物,現在又被發現會偷走人們的貓狗等寵物。

一名李(Lee)姓女子說,沙魯看起來很疲倦,但那隻猴子似乎不想傷害牠,只是抱著牠四處走動。

李姓女子提到,那隻猴子似乎把沙魯當作朋友或小孩,這非常奇怪。但他們還是需要拯救沙魯,因為牠一直在挨餓。

李姓女子與鄰居多次前往那隻猴子出沒的地方,但那隻猴子跑得比他們快,很快就經由電線逃到樹上

隨著更多當地居民趕來幫忙,那隻猴子撤退到樹林裡,但還是會抱著沙魯回到住宅區附近找食物。

在沙魯被劫持的第三天,當地居民用小石頭和木頭來嚇那隻猴子,最後終於讓牠丟下沙魯,逃回樹林裡。此時人們趕緊將沙魯從草叢裡抱起來。

有人將沙魯帶回家檢查健康情況並餵養。目前牠的情況穩定。據信牠是一隻流浪狗,被那隻猴子從附近的狗窩裡抓走。

馬來西亞的猴子經常肆虐全國各地,該國政府每年會收到平均3,800件投訴案件。◇

(點擊這裡可以看當地居民援救沙魯的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