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冤獄43年終獲釋 捐款助他成富翁

【2021年11月2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一名男子因為沒有犯下的謀殺罪行而坐牢43年,最終證明自己的清白並獲釋。在該名男子無法得到任何賠償金額的情況下,有善心人士為他發起募款活動,短短兩天內就募得100萬美元。這筆善款將會讓他成為百萬富翁,有助於展開他出獄後的新生活。

據CNN報導,這名62歲男子斯特里克蘭德(Kevin Strickland)在11月23日獲無罪開釋,坐著輪椅出獄。他感謝律師和多年來試圖幫助他洗刷罪名的所有人。

斯特里克蘭德說:「我沒有想到這一天會來到。」

美國國家冤案登錄中心(National Registry of Exonerations)的資料顯示,斯特里克蘭德蒙受了密蘇里州歷時最長的一場冤獄,也是全美第七長的冤獄。

KSHB電視台報導說,這場冤獄起因於1978年4月25日發生在堪薩斯城(Kansas City)的一起槍擊案。這場槍擊案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傷。其中那名倖存的受害者道格拉斯(Cynthia Douglas)在當年指認斯特里克蘭德是多名凶嫌之一。

斯特里克蘭因而被判處50年徒刑,不得假釋。但他堅稱自己一直在家看電視,沒有犯案,而且犯罪現場也沒有任何物證可以指控他犯案。

道格拉斯後來坦承她指認錯誤。多年來,她一直藉由美國「中西部無罪計劃」(Midwest Innocence Project)協助斯特里克蘭洗刷冤屈。她本人已於2015年過世。

「中西部無罪計劃」的律師們最終讓道格拉斯重獲自由。但依據密蘇里州的法規,該州只對藉由DNA證據證明無罪的囚犯提供賠償,而不會賠償因為目擊證人的證詞而蒙受冤獄者。

「中西部無罪計劃」的法務處長布什內爾(Tricia Rojo Bushnell)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格拉斯失去43年卻一無所得,這並不公平。

儘管如此,「中西部無罪計劃」還是在GoFundMe網站上為斯特里克蘭募款,希望能協助他展開新生活。在善款不斷湧入的情況下,這項募款活動迄今已募得大約148萬美元,超過了120萬美元的目標。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