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建1米寬迷你教堂 或打破世界紀錄

【2021年11月2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僅容旋馬」的成語是用來形容建築空間狹小,只容許馬身掉轉。而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男子打造的教堂卻比「僅容旋馬」還小,它裡面的寬度只有1公尺,連馬都塞不進去,可望刷新最小教堂的世界紀錄

據Fox 10電視台報導,史密斯(Gary Smith)是塞梅斯(Semmes)地區一個農場的主人,他在自己的土地上興建了一座迷你教堂,名為「原野裡的教堂」(法語:Chapel Des Champs)。

史密斯表示,這座教堂外面的長度和寬度分別為5英尺(1.52公尺)和4英尺(1.22公尺),裡面則是52英寸(1.32公尺)和40英寸(1.02公尺),而尖塔距離地面有19英尺(5.8公尺)。

他說,他以150年前的阿拉巴馬州教堂為模型,用西洋杉來修建這座教堂。這種木材可以防止蟲子入侵,腐化很緩慢,而且能承受各種天氣的考驗。而窗戶上的鉛玻璃已經有200年歷史,它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倉庫。

至於這麼小的教堂能容納多少人呢?史密斯笑著說,它能容納至少三個人,足夠讓新郎、新娘和牧師在裡面舉行婚禮。現在已經有新人想來這裡拍照。

他說,在當今動盪不安的時代,他希望這座教堂能成為一個讓人們感受到祥和的地方。

他提到,依據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目前世界上最小的教堂位於西班牙的貝納爾馬德納(Benalmadena)。他的教堂比那座教堂小了7平方英尺(0.65平方公尺),有機會刷新世界紀錄。

他還說,他已經向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證機構提出申請。他希望他這座教堂能被認證為世界上最小的教堂。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