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31年 拉布拉多犬名列美國最受歡迎小狗

【2022年03月2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表示,2021年的註冊資料顯示,拉布拉多犬名列該年度在美國最受歡迎小狗品種,這也是這種小狗連續31年贏得這樣的頭銜。

美國犬業俱樂部新聞稿中列出了2021年最受歡迎的前10種小狗,如以下所示:

1.拉布拉多犬(Labrador Retriever)
2.法國鬥牛犬(French Bulldog)
3.黃金獵犬(Golden Retriever)
4.德國牧羊犬(German Shepherd)
5.貴賓犬(Poodle)
6.鬥牛犬(Bulldog)
7.小獵犬(Beagle)
8.羅威那(Rottweiler)
9.德國短毛指示犬(German Shorthaired Pointer)
10.臘腸犬(Dachshund)

其中,拉布拉多犬已經連續31年獲封這個排行榜的冠軍。

拉布拉多犬
拉布拉多犬連續31年獲封冠軍。(Pixabay)

美國犬業俱樂部指出,拉布拉多犬於上個世紀70年代首次出現在前10名中,當時這個品種排名第9。到了1991年,拉布拉多犬成為排名第一的品種,而且一直維持到現在。

美國犬業俱樂部的執行祕書迪納爾多(Gina DiNardo)說,活動力強、適合家庭飼養的拉布拉多犬鞏固了自己的冠軍寶座。

迪納爾多說:「牠們具有忠誠、直率的個性和很想討好別人的態度,這也難怪牠們能以美國最受歡迎品種的身分持續打破紀錄。」

她說:「我們一如既往地鼓勵人們進行研究,以確保他們不光是飼養一隻純種狗,而最重要的是,他們飼養的是一隻來自負責任的育種者所培育的良種狗。」

儘管拉布拉多犬一直在這個排行榜名列前茅,但貴賓犬好不容易進入前5名。這是在大約10年內,貴賓犬首度擠下鬥牛犬,躍升至第5名。

美國犬業俱樂部在其網站上列出了197種小狗在2021年的排名。除了上述幾種小狗之外,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排名最後一名的挪威海鸚犬(Norwegian Lundehund)。這種罕見的小狗會攀爬陡峭的懸崖去找海鸚的鳥巢,並將活的海鸚帶回去給主人。這是這種小狗取名的由來。◇

責任編輯:李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