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在學校出沒 加國音樂老師吹長號嚇走牠

【2022年06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一所學校日前跑來一隻黑熊,把目擊的學生嚇得跑回教室裡。一名音樂老師見狀,開始大聲地演奏長號,最終把黑熊嚇走了。

據CHEK電視台6月2日報導,這起事件於5月27日發生在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上的聖約翰專科學校(St. John’s Academy)。

事發當時,一名學生在室外看到一隻黑熊爬到垃圾場的木門上,趕緊回到教室裡。有個女老師敲打教室的門,試圖把黑熊嚇走

此時,該校音樂老師克勞森(Tristan Clausen)往外瞧了一眼。他心想,敲門聲可能不夠大聲,但他的長號夠大聲。

於是,克勞森拿起長號,走到室外,開始大聲地吹起來。

克勞森說,他吹長號引起了那隻黑熊的注意。那隻黑熊往他這個方向看過來,似乎在想該做什麼。而他的學生都在教室裡往外看著。

有個名叫米契爾(Makayla Mitchell)的11年級學生原本在教室裡用手機拍攝同學們做實驗的情況,但她的同學看到那隻黑熊,於是她把手機轉向窗戶外面,因而拍到黑熊最後落荒而逃的畫面。

米契爾說:「突然之間,我們聽到長號聲,我們都笑了出來,因為誰能預料得到呢?」

克勞森事後被學校的同事喻為英雄。該校入學主任約拿(Matthew Jonah)說:「他有點像個傳奇人物。我們開玩笑說,要送他一件T恤,上面印著:『男人、神話、長號』。」

而那隻黑熊在逃走之後,一直都沒有回到學校裡,但曾在該地區被人們看到。該校表示,校方會保持警戒,而克勞森也會把長號準備好。

克勞森說,萬一那隻黑熊再次闖入學校裡,他會用長號演奏曲子,而不是像這次這樣,只吹奏單調的幾個音。◇

責任編輯:李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