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潛水員重訪變成珊瑚礁的著名沉船

【2022年06月04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5月17日,美國潛水員潛入佛羅里達礁島群國家海洋保護區內的一處海底,探訪該地區最著名的一艘故意沉沒以作為人工礁石的前海軍艦艇,以紀念這艘標誌性船隻沉沒20周年。

510英尺(約155米)長的美軍船塢登陸艦施皮格爾‧格羅夫號(Spiegel Grove)於2002年5月17日在距離基拉戈島(Key Largo)約6英里的海面上過早沉沒,並且最終整個扣在了海底,倒置的船頭突出在水面以上,迅速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

倒置的船頭突出在水面以上的畫面。(Andy Newman/Florida Keys News Bureau via AP)

後來,經過大規模的修復工作,這艘前海軍艦艇於2002年6月10日終於完全沉沒,但船身斜臥海底,右舷著地。

三年後,颶風丹尼斯(Dennis)在古巴以東產生的強大海流和海浪不斷衝擊這艘船,其船身居然自動在海平面以下約130英尺(約40米)深的海底處變為預定的直立姿勢。

「最終,施皮格爾格羅夫號所經歷的傳奇故事,甚至連好萊塢都永遠編寫不出來。」基拉戈島的一位潛水員兼該沉船項目經理羅布布勒澤(Rob Bleser)說。

2022年5月17日,美國潛水員潛入佛羅里達礁島群國家海洋保護區內的一處海底,探訪該地區最著名的一艘前海軍艦艇。(Frazier Nivens/Florida Keys News Bureau via AP)
施皮格爾‧格羅夫號已經變成美麗的人工礁石,成為海洋生物的樂園。(Frazier Nivens/Florida Keys News Bureau via AP)

布勒澤以及其他幾位重要人員於5月17日晚上聚集在當地的文化中心,就圍繞該沉船的引人入勝的事件舉行招待會和小組討論。

5月15日,數名潛水員合力將一塊紀念牌匾安裝在施皮格爾格羅夫號上,該牌匾由一群曾在該艦艇上服役的海軍退伍軍人發起製作,以表彰資助這項數百萬美元項目的支持者以及在這艘1956年投入使用的船隻上服役的軍事人員。

其中一名高級潛水員是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居民凱倫貝里奥斯(Karen Berrios),她曾受過專門潛水訓練。她已故的父親威廉派(William Py)和叔叔約瑟夫派(Joseph Py)於上世紀80年代冷戰時期都曾在該艦艇上服役。他們的名字也刻在了這塊牌匾上。

2022年5月15日,數名潛水員合力將一塊紀念牌匾安裝在施皮格爾格羅夫號上,右為凱倫‧貝里奥斯。(Frazier Nivens/Florida Keys News Bureau via AP)
2022年5月17日,美國潛水員潛入佛羅里達礁島群國家海洋保護區內的一處海底,探訪該地區最著名的一艘前海軍艦艇。(Frazier Nivens/Florida Keys News Bureau via AP)

「所以,當我下潛時,我試著想像自己踏上了父親當年的足跡」,貝里奥斯說,「他是不是在某個時間點經過這裡,就像我今天來到這裡一樣?」

施皮格爾格羅夫號長160米,高26米,於1955年完工,並於1956年投入使用,主要負責軍隊士兵、醫療用品、食品、災難物資、玩具、書籍及種子的運輸。它的足跡遍布整個歐洲及非洲。完成33年的服役後,於1989年10月退役。◇

譯自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