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厭食症無法生育?英國女康復後喜得八子

【2022年06月0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國一位女士在二十多年前不幸患上厭食症,並被醫生告知以後無法生育,然而,她後來卻陸續生下8個健康的孩子,令她驚喜不已。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0歲的利亞‧威廉姆斯(Leah Williams)來自英格蘭伍斯特郡,她在19歲時患上了厭食症,最瘦的時候,體重只有約35公斤。當時,她已經育有一個兒子,名叫雅各布(Jacob)。

醫生警告說,由於飲食失調對她身體造成的影響,她將來可能無法生育孩子。而利亞自己也認為「傷害已然造成」,因為她的月經周期已經停止了。

她解釋說,自己患厭食症並不是因為「減肥」之類的原因,而是因為牙的問題。她當時拔掉了智齒,但留下了一部分牙根,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修復,在此期間她吃東西很困難,於是越吃越少,漸漸發展成了厭食症。

利亞很擔心自己的身體,也為了能更好地照顧年幼的兒子,到了24歲時,她開始接受治療,並很快成功戰勝了厭食症,慢慢恢復了健康。

同年,她和現年49歲的尼克(Nick)喜結連理。沒想到在過去的十多年間,利亞陸陸續續生下8個孩子,年齡從15歲到4個月大不等。

點擊這裡查看照片

「我從沒想過會擁有這麼一個大家庭」,這位全職媽媽說,「特別是在我的全科醫生(GP,也叫家庭醫生)說我因為厭食症而不能再生孩子之後。」

事實上,當過幾年單親媽媽的利亞,一開始不打算再要孩子了,但後來改變主意,準備和丈夫再生一個孩子。

然而,在生下大女兒埃莉諾(Eleanor)後,這對夫婦認為還可以再要一個孩子。生下現年12歲的伊維(Evie)後,利亞乾脆辭去了為聾啞兒童提供支持的工作,全職在家帶孩子。

她說:「我們也沒計劃要生這麼多孩子,但一切就這樣發生了。」現在,利亞每天要為全家洗5桶衣服,成天忙忙碌碌。

因為育有9個孩子,她還收到了許多負面的評論。比如,有人刻薄地問:「你們買得起電視嗎?」還有人粗魯地問他們是否已經完成生育大計。對於這些閒言碎語,利亞曾經很苦惱,但現在能夠對此漠然置之了。

然而,利亞透露將來有可能再要一個孩子。「9是奇數,我們可能會再生一個孩子湊個偶數」,她說,「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的身體能恢復正常,這簡直就是奇蹟。」

「我的家庭醫生直到今天還在自嘲,因為他不敢相信我能創造奇蹟,連續生下這麼多孩子。」◇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