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汽車上的瀝青?

【2022年06月0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汽車在炎熱的日子裡行駛在柏油路面上,可能會讓瀝青飛濺到車身上。如果你不處理,任由瀝青留存在車身上,它經過一段時間可能會傷害車子的烤漆。那麼,汽車上的瀝青應該如何清除呢?

汽車網站(cars.com)報導,如果你的車子上有瀝青,你可以試試以下的清除方法:

瀝青清潔劑

汽車材料行有出售一種名叫瀝青清潔劑(tar remover)的產品,噴霧和液態的都有。你可以先將這種產品噴到車身上,再用超細纖維的抹布擦拭。這種產品通常需要多次使用和擦拭,尤其是在瀝青已經存在很久的情況下。

如果你的車子曾擦撞到塗有油漆的圍欄或柱子,或是曾被其他車輛撞到,那這些碰撞在你車子上留下的漆塊也可以用瀝青清潔劑來清除,但它無法消除碰撞所產生的刮痕。

車身上的瀝青
這是車身上的瀝青。(Shutterstock)

WD-40

有些汽車美容業者推薦使用WD-40。儘管很多人認為WD-40是一種潤滑劑,但它也可以充當清潔劑,用來清除車身上的瀝青、蟲屍或鳥糞。

在你將WD-40噴灑到車身上之後,先讓它靜置大約10分鐘,接著用超細纖維的抹布擦拭。這種清潔劑同樣需要多次使用和擦拭,才能將瀝青去除。

如果你想使用其他溶劑來清除瀝青,你最好先確定它們適合在汽車的烤漆上使用。像溶劑油和香蕉水之類的物質雖然可以去除瀝青,但它們也可能會傷害汽車的烤漆。

花生醬

如果你手邊沒有上述這些產品,花生醬可以作為替代品。先把花生醬塗抹在瀝青上,讓它靜置10分鐘以上,再以超細纖維的抹布擦拭。這個程序可能要重複幾次,而且它的效果可能會比較差一點。

無論你使用哪種清潔劑來去除瀝青,在你使用之後,你都應該進行局部清洗和上蠟,以保護車身上的烤漆。◇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