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海關查獲一把14世紀的精美武士刀

【2022年06月0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本武士刀因象徵「武士道精神」及精細的製作工藝,在收藏市場上令不少人青睞有加。瑞士海關近日在邊境巡檢一輛入境車輛時,發現車上竟放有一把武士刀,鑑定後得知這是一把擁有近700年歷史、價值達55萬英鎊的珍品。

據《衛報》報導,瑞士海關和邊境安全聯邦辦公室表示,工作人員日前在蘇黎世(Zürich)周邊進行例行巡檢工作時,在一輛持有瑞士車牌的汽車上查獲了這把古董武士刀,車內還有一本古董書籍、一份合約和發票等。

官員表示,由於該車的男性駕駛和他的女兒從德國跨越邊境抵達瑞士塔英根(Thayngen)時,並沒有為車上的物品進行註冊,讓當局有所疑慮,因此展開犯罪調查。

經過鑑定後,發現這把精美的武士刀竟來頭不小,其歷史可追溯至1353年,價值高達55萬英鎊(約合70萬美元)。

武士刀又稱日本刀,製作工藝極其複雜,刀型非常優美,被列為世界三大名刃之一。(Pixabay)

此外,當局調查後得知,這位車主並非這些物品的持有者,這把武士刀是他應雇主的要求,在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取得,再協助運送到瑞士。

該部門認定,攜帶古董武士刀入境的行為,觸犯了瑞士用於保護文化遺產及避免盜竊、非法進出口文化資產所設的法律。經調查後,當局將對武士刀的持有者,也就是車主的雇主處以超過4,960英鎊(約合6,240美元)的罰款。

此外,當局也向車主收取了近5.4萬瑞士法郎(約合5.6萬美元)的增值稅,同時他恐怕還將面臨高達80萬瑞士法郎(約合83萬美元)的罰款。

武士刀又稱日本刀(Katana sword),全稱為平面碎段復體暗光花紋刃,其製作工藝極其複雜,但是一旦煉製成功後,刀型非常優美,刀身上的淬鍊紋飾也是世間獨一無二的,因而被列為世界三大名刃之一。由於在日本武士階層使用率高,它逐漸演變成武士階層的身分象徵。

與其它國家的刀類不同,日本刀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在外形裝飾之外刀體本身展現出藝術感,而且鑑賞刀劍時還有專屬的「禮儀流程」,因此吸引全球許多收藏者。◇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