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樂觀的人比較可能活到90歲以上

【2022年06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很多人都想長命百歲,或是至少活到90歲,而這個願望能否成真,取決於很多因素,其中可能包括要保持樂觀的心態。最近就有一項研究發現,樂觀的人比較可能活到90歲以上。

這項於6月8日發表在《美國老年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上的研究指出,樂觀的人活到90歲以上的可能性比較高。

在先前一項由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所進行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樂觀的男性和女性比較長壽,比較可能活到85歲或85歲以上。

但這項研究主要針對擁有高社會經濟地位的白人人口,所以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後來以範圍更廣、來自不同種族的資料來進行新的研究。

在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159,255名50至79歲的美國女性的資料,這些資料跨越了26年的時間,而且涵蓋不同的種族和背景。

新的研究顯示,樂觀可能可以促進健康長壽。相較於不樂觀的人,樂觀的人壽命增長了5.4%,這相當於多活了大約4年。

老年婦女
三個開朗的老年婦女。(Fotolia)

在所有參與這項研究的女性中,25%被分類為最樂觀的人,另有25%是最不樂觀的人,而前者活到90歲以上的機率比後者高出10%。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數據顯示,美國人目前的平均壽命為77歲。

這項研究指出,壓力經常對人們的樂觀造成心理上的衝擊,而樂觀的人經常可以起到比較大的社交支援作用,並使用解決問題和規劃的策略來使健康風險降至最低。樂觀的人也「比較擅長管理情緒和行為」。

主導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科加(Hayami Koga)說,這項研究的結果可能重新塑造人們如何看待會影響其健康的決策。

科加說,人們傾向於著重會影響健康的負面風險因素,但思考可能有益於健康的正面因素也是很重要的,例如:樂觀,尤其是當這些益處存在於不同種族之間時。◇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