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致畢業生:遵循自己的價值觀做事

【2022年06月2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蘋果首席執行官(CEO)蒂姆‧庫克(Tim Cook)日前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加勞德特大學發表畢業典禮演講,他向畢業生們分享了一條重要的建議:「無論你做什麼,都要以自己的價值觀為主導。」

庫克在演講中說:「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問自己一些很大的問題:我究竟想要在這一生做些什麼?我究竟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其實這也是人類所面對的一個最根本的問題:怎樣才能成就富有意義且充實的人生?

「沒人能替你們回答這個問題,包括我在內。就算是iPhone也沒有這項功能。人工智能(AI)很厲害,但還沒有那麼厲害到那種程度。但我還是想和大家分享一條重要的建議,也是我今天要分享的唯一一條建議:『無論你做什麼事情,都要以自己的價值觀為主導』。」

他進一步解釋說,從價值觀出發的意思就是,當你做決定時,無論這些決定涉及終身大事還是日常瑣事,都要基於自己對於「我是誰」和「我相信什麼」這兩個問題的深刻理解。

點擊這裡觀看演講影片

庫克在演講中說,「我深深地知道,忠於自己和自己所相信的東西是你可以做出的最重要的選擇之一。它會幫助你建立更好的關係,幫助你在生活、工作中獲得更多的滿足感。再加上一點運氣和努力,它會幫助你建立更有意義的人生。」

他強調,價值觀也幫助他鍥而不捨地面對職業與個人生活的艱難抉擇。

庫克鼓勵畢業生去面對目前遇到的各種問題,「當你們暢想未來,想像面前那條蜿蜒曲折的道路時,請記住,你們應該問自己的問題不是『未來會發生什麼』,而是『當它發生時,我會是什麼樣的人?』我希望那時你是個善良且富有同情心的人,願意服務他人。」

庫克說,正是一種「意義感」起初(1998年)將他吸引到蘋果公司。他補充說,從那時起,他在領導公司的同時優先考慮自己的價值觀,專注於讓蘋果的產品具有包容性、易用性和環保意識。

庫克最後強調了學生的社區意識,特別是他們在大學期間建立起的社區意識,是一種不應該被遺忘的價值觀。

「我希望你們能成為我們居住的這個星球的好管家,並積極參與到讓地球變得更好、更平等、更適宜居住、更公正的事情中來。我希望你們能堅守在這裡建立的社群。因為不管將來生活中遇到什麼,你的成功之路都會變得更加美麗,你的挫折則會變得更加渺小。」

加勞德特大學(Gallaudet University)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全部課程和服務都是專為耳聾和弱聽者而設計的高等教育機構,所有課程都採用美國手語(American Sign Language)和英語授課。◇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