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職場成功?專家:在工作中杜絕做一件事

【2022年06月22日訊】(記者吳畏編譯報導)隨著瘟疫大流行逐漸逝去,許多人開始回到辦公室或工作場所。在過去企業文化中存在著一些挑戰,其中一個持續存在的挑戰就是辦公室的流言蜚語,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工作中的流言蜚語影響了員工的士氣、工作滿意度、生產力和整個企業文化。

福克斯商業就如何擺脫工作中的流言蜚語聯繫了幾位專家,就公司員工如何將自己從充滿矛盾或抱怨的氣氛中解脫出來進行了諮詢。專家們分享了關於為什麼所有的員工,無論他們的職位如何,都應該抵制說閒話和八卦的行為。

為什麼流言蜚語是非常有害的呢?

在背後說同事的閒話在工作場所是非常忌諱的行為,誰都會對其嗤之以鼻。「當你或其他人被貼上『辦公室的長舌婦』標籤時,你知道這不是一種讚美。它描繪了別人對你的看法。」密歇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MICH)認證職業顧問卡利‧沃肯(Kali Wolken)說。

在工作環境中流言蜚語打破了同事之間的信任,這可能會影響整個辦公室的氣氛。「大部分流言蜚語或八卦是你在分享不應該分享的隱私或祕密。」沃肯補充說,「而當你分享這些祕密時,這就是流言蜚語,你實質上是在告訴你周圍的人,在其他重要的事情上你是不值得信任的。(因為你很難證明你說的是否是八卦。)」

沃爾肯說,當你的信任度開始被打折扣時,其他人會質疑更多的與信任度相關的方面,比如你的可靠性、誠信或責任感。

「而當你的信任度崩盤時,這也意味著那些認同和支持你的人對你的態度會變得謹慎,因為他們會感到有失信的風險。」她說,「這可能會影響到新工作的推薦或晉升機會,甚至可能導致在公司需要裁員時你被解僱。」

你如何抑制說閒話的衝動?

專家建議,首先,你要學會自律。你需要審查一下你想和別人分享的信息。沃肯建議,你要問問自己,這些信息是你要分享的嗎?另一個人是否允許你告訴別人?分享這些信息的意義何在?

她說:「如果你沒有得到許可去傳播,而且分享的目的不是為了獲得有關各方的支持,那麼就不要分享它。」

第二,抵制加入八卦的人群,並深入查找自己八卦的動機。

沃爾肯說:「我們大多數人說閒話是因為我們想加入說閒話的人群,但在人背後說三道四的,如果失去了同事和上司的信任那可得不償失。」

你怎樣才能制止同事說閒話呢?

當你的同事在工作中和你說別人的閒話時,你絕對有好的策略來應對。

「你可以通過結束談話來表明你不想參與。」艾米‧莫林(Amy Morin)指出。

莫林是佛羅里達群島(Florida Keys)的心理治療師,是《心理素質強大的人不做的13件事》一書的作者,也是《非常健康的心態》(The Verywell Mind)播客的主持人。

莫林說:「或者你也可以找個藉口說你需要回去工作或處理一個問題。」

她表示,這是可以避免和同事發生不愉快而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表達出來,正面解決這個問題。

莫林建議說,「我們應該當面和那些同事議論這些話題,我不太願意背後談論他們。」

當然,當你拒絕在背後說別人的閒話時,你自己可能會成為流言蜚語的目標,但如果你直接婉言拒絕,這表明你不願意參與其中。

「它也可能幫助其他人能夠正確地認識你的人品。」莫林說。

你的流言蜚語能夠阻礙你的職業發展

莫林說,說別人的閒話不僅意味著你不值得信任,也讓你看起來對自己的職業生涯缺乏信心。

莫林說:「它向你的工作場所發出一個信號,就是你感覺只有通過八卦才能貶低別人,讓那些同事很難堪,而你自己可以趁機往上爬。」

此外,位於亞特蘭大的職業發展輔導員和演講者米歇爾‧恩喬利(Michelle Enjoli)說,流言蜚語會阻礙你的職業生涯的成功。

恩喬利建議,避免在在工作環境中說別人的閒話的一個很好的辦法,是將你的精力集中在工作和職業發展上。

「流言蜚語會成為抱怨和痛苦的根源,會影響你對自己職業生涯的選擇和判斷,並會損害你的人品的展現。」恩喬利解釋說,「在背後說閒話可能會占用你很多時間。」

相反,恩喬利說,員工們應該花時間為公司提出有意義的建議,並在工作場所共同建立有意義的相互聯繫,而不是互相說別人的閒話,這肯定是一種更積極、更有前瞻性的花費時間和精力的方式。◇

責任編輯:林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