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市場 谷歌向印度電信商投資10億美元

【2022年01月29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谷歌將向印度大型電信公司再注資多達10億美元,希望能在這個巨大且快速擴張的市場中,開發更低價的智能手機

谷歌(Google)表示,它將向印度第二大電信運營商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投資7億美元,並以每股734盧比(9.77美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1.28%的股份。谷歌補充說,另外3億美元將用於執行商業協議,包括投資擴大該電信公司的產品和服務。

這筆交易仍需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據路透社報導,這個消息讓巴帝電信的股價,在週五一度上漲6.6%。

分析表示,這項投資意味著印度市場,對希望擴大全球足跡的大型科技公司來說,已經變得至關重要。

印度人口數與中國相當,擁有7.5億互聯網用戶,還有數億人尚未上網。而且,與中國不同,印度一向歡迎美國科技公司的投資。

CNN指出,Facebook、谷歌、亞馬遜、Netflix和其他公司都已投資數十億美元用於發展印度地區的業務。

兩年前谷歌曾宣布,將在5至7年內通過股權交易與合作,向印度注入100億美元。這項投資是該計劃的一部分。

巴帝電信印度和南亞地區首席執行官維塔爾(Gopal Vittal)對分析師表示,這項投資,將幫助巴帝電信發展其設備、家庭寬帶、數據中心等,並在近期內發展5G網絡。

維塔爾說:「這實際上將極大地推動我們的數字議程。」

此前,谷歌也向印度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集團旗下子公司Jio Platforms投資45億美元,並持有其約7.73%股權。Jio Platforms是巴帝電信的競爭對手。去年年底,谷歌與Jio Platforms合作推出了第一款低成本的智能手機

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週五表示,對巴帝電信的投資,是其努力的「延續」,即增加印度智能手機的使用,並支持新的商業模式,幫助企業進行數字化轉型。

責任編輯:葉紫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