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雷或引發新火 麥金尼大火消防員不安

【2022年08月06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五(8月5日)早些時候,消防人員在雷暴中工作,雷暴帶來了輕微的降水,同時也可能出現旱雷,這可能會在大火肆虐的克拉瑪斯國家森林(Klamath National Forest)中引發新的大火。

據麥金尼火災(McKinney Fire)的發言人邁克·林德貝里(Mike Lindbery)說,該地區的另一組消防員,已經進入待命狀態,以撲滅任何新的火情。

週四爆發的Smokey大火就是這樣一個新火。林德貝里說,救援人員已將其控制在34英畝,並希望在未來一兩天內將其控制住。

天氣預報還警告說,氣溫飆升和濕度驟降,可能為野火進一步擴散創造條件。加州和西部其它大部分地區,處於乾旱狀態,野火危險性很高。

週五,面積近6萬英畝的麥金尼大火,控制率仍為10%。消防官員說,推土機和手工作業人員,在大火其餘部分的防火隔離帶上取得了進展。

在大火的東南角,約有7,800人居住的伊雷卡(Yreka)地區,疏散令被降級為警告,允許居民回家,但警告說情況仍然危險。

此前幾天,雷暴帶來了幾天的短暫大雨,天氣多雲潮濕,火勢沒有太大進展。但當局警告說,隨著未來幾天雲層消散和濕度水平下降,大火可能會再次咆哮。

大火統一指揮官達里爾.羅斯(Darryl Laws)說,這是一個沉睡的巨人。

俄勒岡州梅德福(Medford)國家氣象局辦公室的氣象學家,布萊恩.紐文休斯(Brian Nieuwenhuis)說,隨著該地區再次變乾,週末溫度可能達到三位數。

這場大火於7月29日爆發,燒毀了近92平方英里(238平方公里)的林地,這些林地因乾旱而變得焦黑。一百多所房屋和其它建築物被燒毀,四具屍體被發現,其中兩具在車道上被燒毀的一輛汽車中。

火災起初是由雷暴前的猛烈風勢推動的。最新的風暴,也帶來了對可能的河水氾濫和泥石流的擔憂。

科學家們說,在過去30年裡,氣候變化使西部變得更加溫暖和乾燥,並將繼續使天氣更加極端,野火更加頻繁和具有破壞性。◇

責任編輯:念真




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