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顯示7月就業增長 但足以避免經濟衰退嗎?

【2022年08月06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五(8月5日),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表示,美國在7月份增加了52.8萬個工作崗位,這一出乎意料的強勁增長表明,至少到目前為止,勞動力市場正在抵禦更高的利率帶來的經濟影響。

這使得總就業人數,恢復到2020年2月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這也表明美國沒有進入衰退。

據《舊金山觀察家》報導,密歇根大學經濟學家賈斯汀.沃爾弗斯(Justin Wolfers)說,最近幾個月對消費者情緒的暗淡解讀,以及對未來或甚至已經開始的衰退的擔憂,與基礎數據告訴我們的現實完全不符。他說,從未見過數據和總體氛圍之間,出現如此大的脫節。

但隨著美聯儲推行激進的加息政策以控制通貨膨脹,大多數預測家們預計,勞動力市場的勢頭,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明顯放緩,因為企業削減工資以配合需求的降低。

ING銀行的首席國際經濟學家詹姆斯.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說,在這個階段,情況還可以。12月或明年年初,可能會看到更柔和的數字。

失業率為3.5%,低於6月份的3.6%,與病毒大流病前的50年低點相當。

上週,政府報告說,作為經濟產出最廣泛的衡量標準,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經通貨膨脹調整後,連續第二個季度萎縮。數據顯示,房屋建設急劇下降,商業投資放緩,消費者支出增長遲緩。

這些趨勢勢必會影響整個勞動力市場。◇

責任編輯:念真




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