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公益活動 籲關注亞裔阿茲海默患者

【2022年08月08日訊】(記者李梅爾灣報導)爾灣非營利組織Project Next Foundation、「微爾灣」(WeIrvine)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記憶障礙和神經疾病研究所(UCI MIND)8月6日(週六)在社區舉辦介紹活動,旨在促進更多亞裔居民關注阿茨海默病、額顳葉癡呆、路易體癡呆等疾病,並為亞裔患者爭取更多研究經費。

2022年8月6日,參加阿茨海默病社區活動的部分亞裔學生合影。(李梅/大紀元)

Project Next Foundation和「微爾灣」創始人兼CEO傑森·吳(Jason Wu)表示,美籍亞太裔和夏威夷原住民占美國人口的7.7%,並且亞太裔是近年來人口增長最快的族裔之一;然而,1992至2018年間,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僅將其預算的0.17%投入到亞太裔相關研究,幾乎為零,他希望引起參加這場公益活動人士的重視。

UCI MIND成立三十多年來一直處於阿茨海默病研究的前沿,它是由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所(NIA)資助的30個阿茨海默病研究中心(ADRC)之一,也是NIH的分支機構,及加州衛生部門資助的10個阿茨海默病中心之一。

前來參加社區活動的還有爾灣國際學校(The Irvine International Academy)新任執行董事兼校長斯特凡·比恩(Stefan Bean)博士。他亦表示,亞裔醫療研究經費占比甚少,因此「在制定國家政策時,(亞裔)如何能有發言權非常重要」。

比恩曾患有嚴重的小兒麻痹症,4歲那年,在北越攻陷西貢時他幸運地被美軍帶到了美國。「我作為一個癱瘓和瘦弱的孩子被美國養父母收養,並接受了治療。我非常希望亞裔社區的成員能獲得同樣的醫療服務。我們需要讓政府、科學家和研究人員了解我們社區的需求。」他說。

比恩也是一位令人信服的「美國夢」傳奇人物,取得博士學位後,他在教育領域工作了24年;他育有四個孩子,還關心著更多孩子的成長。

韓裔美國人文盛一(Simon Moon)是第一代移民、牧師,曾在美國陸軍預備役服役。他說:「作為新移民,我們希望關注自己的財務和健康,這是為我們社區和下一代做的有意義的事情。」

文盛一已決定在11月份競選爾灣市長,他承諾:「我將為你們而奮爭,為低稅負、公共安全以及更好的生活方式奮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