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保險費率 因數年大火等因素而攀升

【2022年08月1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加州數年來日益嚴重野火,以及通貨膨脹、勞工短缺和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 大流行的持續影響,使得家庭、汽車和企業的保險成本被不断推高。

位於桑尼維爾鎮的納爾遜/納爾遜保險服務公司(Nelson/Nelson Insurance Services)共同擁有人史蒂夫.納爾遜(Steve Nelson),在接受《聖荷西水星報》採訪時說,所有東西都漲價了。

疫情和高昂的生活成本,尤其是在灣區,加劇了建築工人的短缺;通脹又推高了建築材料的價格;當房屋和商業建築被野火摧毀或損壞時,不少保險公司為此做出了巨額的賠付。納爾遜表示,在過去三年中,房主的保費,也因此上漲了20%到25%。

面對加州數年大火的長期影響,一些保險公司不再承保火災高風險地區的房產,一些乾脆撤離了加州火災高風險地區,甚至离开了加州,这使得灣區以致加州的保險公司越來越少。

留下的保險公司,由於在火災风險上,面臨着更高的賠付概率,不得不抬高家庭房屋保險和企業房屋保險的费率。即使那些不生活在火災高風險地區的人們,他们的保費也被抬高了,用以分擔保險公司承擔的風險。

在汽車保險方面,納爾遜表示,疫情期間很多人都居家辦公,減少了駕車出行的次數。現在疫情有所緩和,許多人又恢復到以前的状况。儘管汽車保險的定價取決於多個因素,但是納爾遜估計,儘管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保險費率有所下調,但過去幾年汽車保險費的價格上漲了約 15%。

房地產方面,受成本上漲的影響最大。因為保險公司在與客戶制定房屋保額時,必須評估其重建的成本。現在加州的勞動力價格飛漲,原材料價格也在飛漲,汽油價格使得這些材料的運輸成本昂贵,再加上供應鏈短缺的問題。

納爾遜說,幾年前,保險公司對一套三居室兩衛的房屋估算的重建成本約在每平方英尺300到350美元之間;而現在同樣的房屋,每平方英尺的重建成本,約為400至450美元。

面對不斷攀升的保費,納爾遜通過《聖荷西水星報》給投保者提供了幾條建議。

一是要注意自己的保險單。看看以前的成本和現在的成本,以確保保險金額是正確的。其次是貨比三家,多詢問幾家保險公司。除此之外,還可以嘗試一些獨立的保險公司。◇

註:新冠狀病毒,也稱武漢肺炎病毒,大紀元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因該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更因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向全世界擴散,並造成全球大流行。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