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千禧一代居民從何而來

【2022年08月17日訊】舊金山的千禧一代,主要是從哪些其它城市遷徙而來?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的數據,多數來自加州的城市,但也有許多是從其它州的城市的遷來的,包括西雅圖、芝加哥和紐約;與人口基數相比,夏威夷和波士頓的千禧一代,更喜歡遷至舊金山。

人口普查局聯合哈佛大學近期公布的數據,能夠允許考察年輕一代的遷徙模式,尤其是在1984年至1992年出生的年輕一代,即被稱為「千禧一代」的年輕人。這代人中最年長的已經步入中年,數據重點追蹤這代人16歲時所在,以及他們到26歲時,生活在哪裡的信息。

數據顯示,每20個舊金山的千禧一代居民中,有1人青少年時期(5%)生活在洛杉磯大都會區,另有3.5%的人來自沙加緬度。加上聖荷西、聖地亞哥及聖塔羅莎,是舊金山年輕人最主要的州內來源地。

至於來自外州的,舊金山地區的千禧一代居民,最多的是來自西雅圖都會區,在29歲至37歲的舊金山人,每100人中,就有近1人,16歲時在西雅圖生活。這大概是由於被稱為翡翠之城的西雅圖,在多方面與舊金山有著相似性,西雅圖也是有著許多高科技工作的中型城市,而且離大自然很近。

芝加哥、紐約市,也是另外2個外來舊金山千禧一代所來自的排行前5名的外州城市。而波士頓和華盛頓特區這2個都會區,與其人口相比,遷移到舊金山的千禧一代的比率顯得更大。

從紐約、德克薩斯和佛羅里達州,遷至舊金山的千禧一代比較多,由於這些州本身人口就多,並不令人感覺奇怪。

但對比外州本身的人口,比如夏威夷的千禧一代,比其它州更傾向於遷往舊金山:每10萬名夏威夷的千禧一代中,就有大約1,500人搬家到了舊金山。

來自俄勒岡、佛蒙特和內華達州的千禧一代,遷往舊金山灣區的比率也相當高。相對而言,來自美國東南部的州,包括密西西比、西維吉尼亞和肯塔基,這些州遷往舊金山的千禧一代相對是最少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