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消防採用新飛機和新技術 對抗野火

【2022年08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隨著氣溫的升高,野火的危險性也在增加。據ABC7新聞報導,今年夏天,加州消防局(Cal Fire)採用了一些新設備和技術,來對抗火災。

每天,位於聖塔羅莎(Santa Rosa)的加州消防局索諾瑪(Sonoma)基地的兩架飛機,都處於準備就緒狀態。

它們攜帶著在基地混合和裝載的阻燃劑,在接到通知的瞬間就起飛了。索諾瑪空襲基地營長傑克.塞拉諾(Jake Serrano)解釋說,當接到植被火災報告時,飛行員就會來穿上飛行服,通常在3—4分鐘內離開這裡。

基地裡還有一架直升飛機。直升飛機上有一根吸水管。飛機會越過一個水源,比如,湖泊、溪流,甚至是海洋。吸水管會在水源上空盤旋下來,然後吸水。塞拉諾說,它有2,600加侖的容量,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吸水,然後就去救火了。

塞拉諾則乘坐一架空中戰術飛機(air tactical plane),負責監督空中交通管制,描述目標,並與地面消防人員交談。

該基地覆蓋了8個縣,如果需要,也可以在全州範圍內部署救火。

塞拉諾說,我們可以在不到10分鐘內,趕到10英里外和20英里外的火場。現在大火規模擴大,燒到了城市,我們訂購了更大的飛機,以便能夠快速撲滅火焰。

隨著加州野火的加劇,快速是關鍵。

今年,加州消防局利用新的消防設備加強消防力度,如加州米德鎮(Middletown)博格斯山直升機基地(Boggs Mountain Helitack Base)的s70i火鷹(s70i Firehawk)直升機。

「火鷹」飛行速度更快,投下的水也更多。

該基地營長布萊恩.約克(Bryan York)說,這使地面人員能夠更好地進入火場,並取得更大的進展。

約克說,「火鷹」提高了有效載荷和投水方面的能力。以前的或現有的直升機,大約攜帶300加侖的水,新直升機將攜帶1,000加侖的水。它們吸起1,000加侖的水,大約需要45秒。
約克說,到下一個火災季節,加州的所有10個基地,都將有一架火鷹直升機。

這些空軍基地的戰略定位,是在不到20分鐘內,將飛機送達火災現場。

這架直升機在7月,在阿馬多爾(Amador)和卡拉維拉斯(Calaveras)縣的Electra火災工作中,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火鷹還能夠進行夜間投水。加州消防局使用了他們的無人機,也被稱為無人駕駛航空系統項目。

還有一些更新的技術被加州消防局使用。「戰術分析家」程序告訴飛機該去哪裡,並給人員提供戰術信息。

該程序可提供加州消防局的可用資源,以及火災活動的實時快照,事件指揮官和空中戰術小組主管協調資源,對危險地區進行最迅速的響應。

該程序還允許用戶上傳照片,使火情更加直觀。

加州消防局的目標是把火勢控制在10英畝或以下,利用空中優勢、新技術和快速的地面人員反應,來保護生命和財產。

據加州消防局稱,他們的機隊由六十多架固定翼和旋翼飛機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空中滅火機隊。◇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