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哪些郵政編碼地區 擁有最多電動車?

【2022年08月1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在舊金山灣區,電動汽車的擁有量正在迅速增加,就目前而言,電動汽車最密集的地方,包括了硅谷、奧克蘭山(The Oakland Hills)和馬林縣(Marin County)的富裕郊區。

根據加州能源委員會(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機動車登記數據,電動汽車密度最高的社區,是馬林縣郵政編碼為94957的社區。該區2020年家庭收入中位數超過25萬美元,每1,000人中,約有143輛電動汽車,而灣區的平均水平,是每1,000人中,有25輛電動汽車。

在特斯拉工廠所在地菲利蒙(Fremont),註冊電動汽車數量最多的社區,郵政編碼是94539。

倡導擴大電動汽車普及的非營利組織Plug In America的執行董事喬爾.萊文(Joel Levin),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時說,「數據的結果並不令人驚訝」,「當你觀察進入市場的任何新技術時,你會發現,富人都是新技術的早期使用者」。

本週,美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法案,名為《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該法案將擴大聯邦稅收抵免,使電動汽車更便宜。

這項法案大幅擴大了電動汽車購買者的退稅額,購買新車最多可獲得7,500美元的退稅,購買二手車最多可獲得4,500美元的退稅。購車者可以從電動汽車的買價中,直接扣減退稅額,而不必等到報稅時再退稅。此外,該法案為確保這些退稅款主要流向中低收入的買家,將排除年收入超過30萬美元的聯合報稅家庭,或年收入超過15萬美元的個人。這項法案目前正在等待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舊金山紀事報》稱,過去幾年,國家撥出的電動汽車補貼,絕大部分流向了高收入者。 2017年至2019年底,超過50%的退稅額,流向家庭年收入在15萬美元以上的司機。

同時,加州政府為了讓工薪階層更容易購買電動汽車,還在今年預算中創紀錄地撥款100億美元,用在未來五年,補貼電動汽車的消費和基礎設施建設,這些支出將優先考慮低收入社區。

即使有這些獎勵措施,電動汽車價格仍然不便宜。根據加州汽車研究公司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的數據,2021年11月,電動汽車的平均售價超過5.6萬美元。加州最受歡迎的一些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也是市場上最昂貴的汽車。

Plug In America非營利組織執行董事萊文(Levin)表示,現在所有的汽車都非常昂貴,希望各種獎勵措施,能使電動汽車的價格,不會比汽油驅動汽車的價格更貴。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插電式混合動力和電動汽車研究中心(the Plug-in Hybrid & Electric Vehicle Research Center)主任吉爾.塔爾(Gil Tal),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採訪時表示,獎勵人們購買二手電動汽車是最重要的。 「關鍵是,許多美國人從來不買新車,也買不起新車。這將使很大一部分司機能夠購買二手電動汽車。」

美國交通統計局(Bureau of Transportation Statistics)的數據顯示,美國約70%的購車者購買二手車。目前銷售的絕大多數電動汽車都是新車,不過二手電動汽車的市場正在增長。◇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