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領袖:「SB 57號提案」 與初衷背道而馳

【2022年08月17日訊】(記者俞元舊金山報導)近日,加州緝毒警察協會、地區檢察官協會和反毒品聯盟,呼籲州長紐森否決SB 57號提案。而灣區的政治精英和眾多華人社區領袖,也抨擊該提案非法,且給吸毒犯罪添油加火、危害社區,並呼籲公眾面對毒品問題,應幫助戒毒、挽救生命,而非注射更多毒品。

主張設立所謂「安全毒品注射站」的SB 57號提案,已被送交州長紐森,等待後者的選擇:否決、批准,或者無動作默認通過。該法案一旦通過,洛杉磯、舊金山、奧克蘭,將建立「毒品注射中心」,成為首批試點城市,由專業醫務人員為癮君子注射藥物。

國會議員候選人:應幫助戒毒 而非注射更多毒品

加州第17國會區聯邦眾議員候選人坦登(Ritesh Tandon)。(Ritesh Tandon提供)

正在競選美國聯邦眾議員的坦登(Ritesh Tandon)表示,我們所需要的是給深陷毒癮的人予以治療,而非注射更多毒品。「SB 57號提案是不合法的,完全不應該出台。使用所謂『安全注射』作為法案噱頭,根本就是嚴重的誤導和濫用。」

坦登告訴大紀元:「一旦我當選國會議員,我的首要優先事項,就是打擊針對亞裔社區的仇恨犯罪。」

針對華人社區普遍關注的毒品問題,他強調說,任何支持SB 57號提案的郡縣,都不應該獲得聯邦補助或撥款。「我會確保聯邦資金不會被用於注射毒品,不會被用於殺害那些吸毒成癮的人。」

坦登提出建議說:「要解決毒品濫用問題,應該開設更多的戒毒中心,給吸毒者提供戒毒的服務。生命是美好的,如果不幫助那些吸毒者,他們可能失去生命。」最後他對那些深陷毒癮的人們說,「毒品會毀掉你的家庭,毒害你的孩子,並最終有一天會害死你。」

坦登(Ritesh Tandon)是硅谷初創公司Kricel的CEO。他從2022年6月7日的中期選舉初選中晉級,將在2022年11月8日的大選中,競爭代表加州第17國會區的聯邦眾議員。

華裔社區領袖:「SB 57號提案給社區帶來災難」

奧克蘭(試點城市之一)的大量商家和居民,對SB 57號提案可能給當地帶來的危害深感不安。奧克蘭華人商會會長陳錫澎譴責該提案:「這是掩耳盜鈴!將非法行為合法化,鼓勵吸毒常規化,製造癮君子的天堂,老百姓的地獄。不但不解決任何問題,還嚴重影響社區生活,增加納稅人負擔,浪費警察資源,受害的是一般老百姓。目前罪案日益嚴重,應主力打壓罪案行為,警力資源應用作維護社區安全,保障婦女及老人家。」

硅谷華人協會會長許志忻(Jason Xu)說,SB 57號提案,「充分表現了加州執政黨不解決根本問題,而是不斷濫用權力,濫用納稅人稅收,給吸毒犯罪添油加火。加州繼續在縱容犯罪、姑息養奸、減少警察經費的極左道路上疾馳,公共安全會進一步惡化。選民只有認清這一事實,選擇能夠代表自己理念的人當選,才能根本改變。」

加州檢察官聯盟(CDAA)的Anne Marie Schubert,堅決反對SB 57。她指出,如果孩子們每天都會看到毒品注射和交易,隨處都是癮君子,毒品注射站將給社區和加州帶來災難。
加州反毒聯盟(CCAD)灣區總監李少敏(Frank Lee)也表示,如果孩童在成長過程中,看到注射毒品是合法行為,真的無法想像,我們要如何教育下一代。

專家:「毒品注射站」是反面教材

美國麻醉品官員協會聯盟執行主任Ron Brooks表示,政府設立毒品注射站,會給公眾傳達「毒品安全,鼓勵使用」的錯誤信息。 2021年全美有10.5萬人死於吸毒過量,相當於越戰和韓戰死亡美軍人數總和。毒品帶來的搶劫、偷盜甚至謀殺層出不窮,很多人因為吸毒,喪失了工作、家庭撫養和教育後代的能力,造成了沉重的社會負擔。

Ron Brooks還指出,舊金山和加拿大的毒品注射站,成為美國的經典反面教材,加拿大全國免費醫療,吸毒者使用注射站,自己不花一分錢,全是納稅人埋單。多年下來,毒品注射站亂象叢生,毒液橫流。他說:「SB 57非常非常危險,應該堅決制止。」

「SB 57的支持者聲稱,該法案將減少毒品過量死亡。然而這種說法並非事實。」加州緝毒官員協會(CNOA),法律顧問約翰.洛弗爾(John Lovell)表示, 溫哥華的毒品注射站運作了18年後,毒品過量死亡人數增加了1000%,從172人增至1,786人。注射站附近吸引了大批毒品販子做生意。附近社區不僅癮君子暴增,遊民倍增,犯罪率上升,原本安居樂業的正常社區,淪爲高犯罪地區,民怨沸騰。

沙加緬度縣檢察長舒伯特(Anne Marie Schubert)指出,舊金山兩年多來,因吸毒過量而死亡的人數,是疫情死亡人數的三倍。該數據雖然不能說明死亡人數攀升,與毒品注射站有直接關聯,但也能從側面反映,注射站在降低過量吸食毒品致死的作用方面,非常有限。

舒伯特表示,政府最應優先考慮的,是保護大多數老百姓的公共安全和健康,但SB 57卻本末倒置,為了極少數人而犧牲大眾利益。當下加州的遊民暴增、罪犯暴增、精神病患暴增,加州現行政策和法規應該好好檢討。

SB 57號提案,數天前已被送交州長辦公室。李少敏(Frank Lee)呼籲民眾,緊急給州長紐森辦公室寫信,敦促他否決該提案。◇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