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用全部積蓄買拖拉機 幫父母照料農場

【2023年06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威斯康星州一名10歲男孩從小就立志長大後要接管面積達200英畝的家族農場,前不久他傾盡「畢生」積蓄購買了一台稀有的「古董」拖拉機來幫助父母打理農場。

勤勞的凱萊布‧伯格納(Caleb Bergner)和一個弟弟兩個妹妹都在威斯康星州普拉斯基的伯格納家庭養牛場出生並長大。凱萊布在家附近的一所天主教學校就讀,當他完成課業後,他會與父母一起在農場上幹活,包括種地、餵牛等。他的媽媽吉爾‧伯格納(Jill Bergner)是第四代農民

「孩子們向家長懇求購買拖拉機的情況並不常見!」現年40歲的吉爾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們的鄰居距離93歲生日只有幾天了,他說是時候縮小農場規模了,所以他決定出售一台拖拉機。」

凱萊布於5月2日以2,80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這台保養良好的老式拖拉機。(Jill Bergner提供)
(Jill Bergner提供)

「當我們開車經過這位老鄰居的家門口時,凱萊布和他的弟弟懷亞特(Wyatt)不停地懇求我停下來,詢問一下老鄰居想要多少錢,所以我們就去問了。我丈夫只說了一句『該廠家早就停產這種型號的拖拉機了』,所以那時我們就下定決心買下它。」

凱萊布於5月2日以2,80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這台保養良好的1948款McCormick Farmall Cub老式拖拉機,這筆錢是他憑藉八年的家務勞動和在縣集市上賣動物而攢下來的全部積蓄。

凱萊布的父親傑森(Jason)從12歲起就開始駕駛拖拉機,並使用約翰迪爾(John Deere)品牌的多種農業機械設備在農場上耕作,他向凱萊布展示了如何保養他的新耕地工具。

凱萊布(後排左)和父母及弟弟妹妹的合影。(Jill Bergner提供)
凱萊布幫助他的媽媽餵養小牛。(Jill Bergner提供)

這位剛剛嶄露頭角的農民計劃用他的小型拖拉機犁花園、撿石頭及「拉東西」等,他說:「我感覺非常好,因為這是我得到的第一台農用機械。我父親說這是一生難得一遇的機會,不然的話,你需要嘗試購買另一台拖拉機,但可能需要很多錢,而我可能負擔不起。」

凱萊布「從小到大」都在田地裡幹活,現在已經是家庭農場裡的能手了。他和他的弟弟妹妹在很小的時候就和父親一起坐在約翰迪爾拖拉機裡。

吉爾說,他們所有的孩子一直看著他們在農場工作,一旦他們「長到可以拿動掃帚」,他們就開始在農場幫忙。「凱萊布的第一份工作是學習如何給動物餵飼料。」吉爾說。

9歲的凱萊布駕駛著大型CASE IH 8940拖拉機在農場幹活。(Jill Bergner提供)
9歲的凱萊布正在打掃豬舍。(Jill Bergner提供)

對於凱萊布來說,他的夢想是「努力工作並學習如何修理東西」。

吉爾說:「我和我丈夫都認為對於他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入門項目。他不僅擁有這台拖拉機,慢慢還得學會如何維護和修理它。」

這位自豪的媽媽說她的兒子工作非常勤奮,並且喜歡成為關注的焦點。

為了照顧好農場裡的所有動物,無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伯格納一家幾乎每天都在工作,休假機會很少。但吉爾說,她的四個孩子從不抱怨,他們在幫助維持農場運轉的過程中,不僅學會了實用技能,也懂得了努力工作的價值。

凱萊布每天負責給小牛餵顆粒飼料。(Jill Bergner提供)
(Jill Bergner提供)

吉爾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夠像凱萊布一樣有這樣的實踐經驗,甚至學會熱愛生活。

「鄉村生活與城市生活有很大不同」,她說,「你每天都會體驗它的起起落落;事情可能會改變,天氣可能會改變,動物可能會生病,生活每天都會發生變化,但你終究會渡過難關,對於一個家庭而言,你們會一起戰勝各種挑戰。我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夠有這樣的機會,體驗並學會『負責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