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竊賊良心發現?偷書50年後寄還圖書館

【2022年08月1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一所公立圖書館表示,他們最近收到一本失竊50年的還書與竊賊附上的一張紙條。這張紙條解釋了這本書失蹤這麼多年的原因,但並未說明竊賊是否因為良心不安而歸還這本書。

辛辛那提和漢密爾頓縣公共圖書館(Cincinnati & Hamilton County Public Library)於8月13日在臉書上分享了這本書和竊賊所附紙條的照片。這本書看起來情況良好。

該圖書館在臉書上說,這本失蹤了50年的書已經回到該圖書館位於辛辛那提市區的總館。

竊賊在紙條中寫道:「敬啟者,我現在歸還這本書。它大約於1972至1973年在辛辛那提公共圖書館(位於市區的總館)被『取走』,而不是被借走。我當時是個年輕的青少年。無論如何,我相信你會看到它完好無損。2022年7月26日。」

這是這本書和紙條。(Cincinnati & Hamilton County Public Library)

據WCPO電視台報導,這本名為《泰山與泰山雙胞胎》(Tarzan and the Tarzan twins)的書籍係由美國小說家巴勒斯(Edgar Rice Burroughs)所著。巴勒斯寫了很多本與泰山有關的書,但這一本是他專門為青少年而寫的少數書籍之一。

該圖書館的館員包爾斯(Brian Powers)說,竊賊在紙條中提到了他取走這本書的時間,但沒有說明他為什麼歸還它。

包爾斯說:「很顯然,他感覺良心不安。他可能聽說,這所圖書館不收逾期費用,我們不收逾期費用。所以,今年歸還這本書可能是個大好機會。」

該圖書館在2021年9月取消了針對逾期歸還書本所收取的罰款。

包爾斯說,這本書終於回家了。他希望它能吸引現今的青少年,就像50年前一樣。

他還說,這本書從圖書館的藏書清單中被移除多年,它將會重新列入清單中,並供民眾借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