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吃蛤蜊咬到紫色珍珠 或值數千美元

【2022年08月1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賓州一名男子最近偕同妻小前往德拉瓦州度假。當他們在餐廳用餐時,他在蛤蜊裡發現一顆罕見的紫色珍珠,而像這樣的珠寶,市值可能高達幾千美元。

據德拉瓦州《新聞期刊》(News Journal)報導,這名37歲男子名叫奧弗蘭(Scott Overland)。他於8月9日與妻子和兩個孩子在里霍伯斯海灘(Rehoboth Beach)的一家餐廳用餐。他們的開胃菜是一份14美元的蛤蜊。

奧弗蘭表示,當他在吃蛤蜊時,他咬到硬硬的東西,以為那是蛤蜊的殼。他吐出來一看,並與蛤蜊殼上的凹痕比對,才確定那是一顆紫色的珍珠。

奧弗蘭說,他太太原以為那是一顆糖果,因為它看起來很像。

他說:「我們從未聽過蛤蜊長出珍珠。我總是以為它們長在牡蠣裡。」

報導說,珍珠確實會長在蛤蜊裡,而其它貝類也會生出珍珠。這家餐廳的員工證實,這顆紫色珍珠確實是蛤蜊所生的。而海產養殖公司「巴拉德蛤蜊和牡蠣」(Ballard Clams and Oysters)的發言人帕森斯(Tim Parsons)也確認了這種蛤蜊的品種。

「巴拉德蛤蜊和牡蠣」位於維吉尼亞州的切薩皮克(Chesapeake),擁有多個養殖地點。該公司員工每年能採收6,000萬至8,000萬隻蛤蜊,偶爾會發現珍珠。

帕森斯說,他每年會有兩三次聽說用餐者在蛤蜊或牡蠣裡發現珍珠。

他開玩笑地說,這通常要去看牙醫。「但你當然可以拿它去鑑定,它們值一筆錢。」

WCAU電視台報導說,奧弗蘭打算把他發現的紫色珍珠拿去鑑定。視尺寸和品質而定,紫色珍珠的價值可能高達幾千美元。

奧弗蘭告訴《新聞期刊》說,他原本要把他點的蛤蜊退回去,因為廚師在裡面加了胡椒作為點綴,而他太太並不喜歡胡椒。但他最終並沒有退回這道菜。

奧弗蘭說:「我猜,有時候你會因為沒有給餐廳找麻煩而獲得獎賞。」

他還說:「這是個有趣的故事和回憶。」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