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山區出現「西瓜雪」 粉紅色一片

【2023年06月2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人們看到的雪通常是白色的,但在美國猶他州,有些山區的積雪近日變成了粉紅色,彷彿是被噴上粉紅色油漆。這種被稱為「西瓜雪」(watermelon snow)的自然現象讓造訪的民眾大開眼界,也引起了他們的好奇。

據KTVX電視台6月19日報導,猶他州卡什縣(Cache County)的山頭因為「西瓜雪」而呈現粉紅色、紅色或橘色。這種現象是由一種名叫極地雪藻(chlamydomonas nivalis)的綠藻所引起的,在世界各地都會發生。

年輕男孩沙利(Wallace Salle)告訴該電視台說,他與家人從明尼蘇達州到卡什縣的托尼格羅夫湖(Tony Grove Lake)遊玩,看到湖畔的殘雪變成粉紅色,感覺既有趣又困惑。

沙利說,他一開始以為那些雪是被人噴漆的。它呈現粉紅色,但當他往雪上一踩,他的鞋底就變成了橘色。

同樣也是與家人到此一遊的當地居民戴維斯(Dru Davis)說:「我認為它很漂亮。我喜愛粉紅色。粉紅色是我最喜愛的顏色。我覺得它看起來幾乎就像噴漆的。」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研究「西瓜雪」多年的猶他州立大學(Utah State University)流域科學系助理教授霍塔林(Scott Hotaling)表示,極地雪藻長在積雪的表面,就會形成粉紅色的一片。

霍塔林解釋說,這種綠藻會生成一種色素,讓細胞的顏色變深,以保護它免受陽光的紫外線傷害,也讓它能吸收熱量,這可以讓周遭的雪融化,而融化了的水就可以給綠藻使用。

基本上,這種綠藻變紅是為了保護自己,就像皮膚被陽光晒了會變紅,也是為了自我保護。

霍塔林說,在乾旱的年份,這就可能成為問題。科學家今年稍早指出,這種綠藻可能助長了美國西部的乾旱情況。

霍塔林告訴KUER電台說:「現在有大量證據顯示,這些綠藻造成美西整體積雪相當顯著的融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