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領跑7月就業 加州接近恢復疫情下損失的工作

【2022年08月20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灣區7月就業蓬勃發展,南灣聖塔克拉拉縣成為領跑者,已經收復了幾乎所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損失的工作。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8月19日發布的數據,7月灣區總共新增了2.04萬個工作。其中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7月新增了7,000個職位,領跑灣區9縣;其次舊金山-聖馬刁都會區,新增了6,700個工作,東灣新增4,500個職位。

總部在帕洛阿圖的加州經濟持續研究中心主任史蒂夫.列維(Steve Levy)表示,這個報告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這是因為7月灣區新增的大部分工作,都來自高科技行業的穩健增長,儘管一些公司向就業發展部報備的裁員數據,一度引發經濟進入低迷期可能性的猜測。

向就業發展部報備將裁員的公司,包括Malwarebytes、Shift Technologies、Robinhood Markets和Rivian Automotive等,這些公司加起來在灣區將裁減453個職位。

整個加州7月就業增長84,800個工作,也是今年2月以來,單月工作增長最多的一個月,就業發展部稱,這些數據都是季節性調整後的數字。

7月加州的失業率為3.9%,創紀錄的低,比6月4.2%的失業率還有所降低。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當天發出的評論稱,加州人返回工作崗位,失業率位於創紀錄的低位;加州有著歷史性的儲蓄,而且還將返還一些現金到居民手中。

隨著7月的工作增長,聖塔克拉拉縣已經恢復了自2020年三四月疫情襲擊以來,損失工作的97%,當時由於政府居家防疫、關閉商業等政策,在2個月內創造了歷史性的工作損失。

在那2個月內,南灣損失了161,100個工作,但就業發展部的數據顯示,從2020年5月至2022年7月期間,南灣總共恢復了156,300個工作。

整個灣區已經恢復了疫情衝擊下損失的650,600個工作的88%;舊金山-聖馬刁都會區共損失186,800個工作,目前已經恢復了85.8%;東灣損失的198,300個工作中,也已恢復了其中的89.6%。

加州經濟也正在恢復之中,因疫情衝擊損失的276萬個工作,目前加州已經恢復了97.3%。

碧康經濟的研究經理塔納爾.奧斯曼(Taner Osman)表示,加州已經非常接近全面恢復疫情下損失的工作,下一個月達到7月的水平就可以達到了。

儘管7月就業表現亮眼,一些專家認為,加州、灣區仍有陷入長期經濟衰退的可能。

西部銀行(Bank of the West)首席經濟學家斯科特.安德森(Scott Anderson)表示,灣區和加州的經濟尚未正式進入衰退,得看到大面積的工作損失、失業率上升之後,才能確定灣區經濟進入衰退。

洛約拉馬利蒙特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金融及經濟學教授Sung Won Sohn,在一份報告中認為,加州正在走向嚴重或者徹底的衰退,美聯儲為對抗通脹採取的加息措施,正在傷害房地產及大宗商品交易。◇

註:新冠狀病毒,也稱武漢肺炎病毒,大紀元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因該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更因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向全世界擴散,並造成全球大流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