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批准聖荷西至舊金山段高鐵

【2022年08月20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8月18日,加州高鐵監管署(California’s High-Speed Rail Authority)董事會,一致批准了從聖荷西至舊金山段高鐵的首選路線,以及環境許可。這一路段的高鐵,將與加州火車(Clatrain)共用電氣化鐵軌。

監管署預計,這段高鐵路段最快將於2033年通車。停靠車站暫定為舊金山國際機場/密比瑞,和加州火車位於4街和國王街的米慎灣站,但最終將通往Salesforce交通中心地下層。

儘管這對於支持高鐵建設一方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但整個高鐵項目仍然存在巨大的障礙。首先,加州仍未落實建設這一路段高鐵所需的資金,可能最多需要250億美元投資。

儘管如此,高鐵北端直通至灣區的這段延長線能夠獲批,本身算是一個里程碑式的大事。這也是加州高鐵近幾個月以來,一系列好消息中最新的一個。

今年春季,高鐵監管署董事會,批准了連接中谷的默塞德(Merced)通往硅谷的90英里路段,中谷路段高鐵的建設已經進行了7年。

在6月,加州兩院同意向高鐵中谷段,釋出42億美元債券款項,結束了多年的討論和對峙。

加州高鐵監管署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凱利(Brian Kelly)稱,將所有這些進展加起來,可以看出監管署正在做他們多年來所承諾的事情:在修建高鐵經濟上最可行的路段的同時,繼續向著加州人口稠密的海岸地區延展。

原計畫的高鐵,本應直接連通洛杉磯和舊金山,但由於成本激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2019年宣布,將首先集中力量建成中谷段。

領導高鐵監管署4.5年的凱利表示,這是長時間以來,他首次感覺高鐵的子彈列車在取得長足的進步,而不是僅僅陷入到政治紛爭和資金的掙扎中。

加州選民2008年批准了99.5億美元債券法案,用於高速鐵路的修建,當時承諾的是時速220英里,3小時內即可從洛杉磯抵達舊金山的子彈列車。

但該項目不斷經歷建設延誤,以及成本高企等問題,總預算從最初的330億美元,快速上升到最新的商業計畫中預計的至少1,050億美元。如此一來,原本預計2020年通車的高鐵,演變成要到2029年才開通中谷段,即從默塞德通往貝克斯菲爾德路段,2031年才開通至硅谷路段。◇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