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7月失業率降至3.9% 創下新低

【2022年08月22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7月份增加了8.4萬個新工作,失業率降至3.9%,是1976年以來的最低點。

創紀錄的高通脹率,加上房地產市場的降溫,警示經濟正在放緩。但加州就業發展局(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上週五(8月19日)公布的新數據顯示,到目前為止,加州的勞動力市場沒有受到這些問題的影響,因為在過去18個月中,該州有17個月的就業增長。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在全國範圍內,7月份有14個州的失業率下降,3個州上升,33個州保持不變。加州現在的失業率,略低於德克薩斯州,但高於佛羅里達州和阿拉巴馬州。

7月份,加州11個行業中,有10個行業就業增長,其中計算機系統設計、廣告、安全服務和醫療保健行業,就業增長幅度較大。雖然加州占全國勞動力的11.7%,但該州在上個月占美國所有新工作的16.1%。

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數據顯示,儘管該州的工作崗位在減少,而且作為加州經濟主要驅動力的單戶住宅的銷售,7月比6月放緩了14.4%,較一年前下降了31.1%,但就業依然實現了增長。

前就業發展局局長邁克爾·伯尼克(Michael Bernick)在談到加州的就業增長時說,這當然令人驚訝,這與所有其它的經濟指標相悖。

在2020年大流行開始時,加州在短短兩個月內,超過270萬人失業,當時紐森發布了全國第一個全州性的居家令,迫使許多企業關閉。

加州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才恢復了這些工作的大部分。7月的就業增長,意味著該州已經恢復了疫情流行期間就業損失的97.3%。

失業率下降的最大原因,是7月份增加了大量的新工作。但另一個因素是7月份有2.34萬人停止尋找工作,減少了該州的勞動力。洛約拉馬里蒙特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經濟學教授宋元松(Sung Won Sohn)說,一些行業繼續出現勞動力短缺,主要是在餐館和酒店。

他認為,勞動力在未來還會上升,因為人們需要賺取額外的收入,來戰勝通貨膨脹。現在已經看到所謂的臨時工在增加,因為有些人做著兩份或三份工作。如果還沒有陷入經濟衰退的話,對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的恐懼,將驅使人們尋找工作。

目前在Duane Morris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的伯尼克,密切追蹤加州的勞動力市場。他說,他懷疑該州仍然被來自聯邦經濟刺激支出的數十億美元,和該州的預算盈餘所支撐著。國會最近通過的減少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將向該州輸送更多資金,降低一些處方藥費用,同時幫助數百萬人支付每月的健康保險費。◇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