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產熱點

美國買房負擔能力沈重 跨州買房需求達新高

【2022年08月20日訊】(記者李歐編譯報導)新冠疫情之後,美國房地產市場不僅激烈競爭,房價大漲,而且跨州買房的現象大行其道。現在最新的報告指出,由於購房者的負擔能力受到壓縮,今年第二季跨州尋找可負擔房的需求上升到新高度。

隨著全美範圍內掛牌價格的上漲,以及遠程或混合工作成為許多工作者更永久的選擇,美國購房者更有可能在與目前居住地不同的城市或州尋找新家。

在Realtor.com的季度跨市場需求報告的最新一期中,發現了到外地找房的趨勢,並顯示了負擔能力的重要性。

外地找房需求趨勢

自2020年上半年疫情封鎖高峰以來,上市房來自外州或外地城市購房者的瀏覽量,每個季度都在增加。人們渴望搬到新的地區,在高通脹的情況下追求更實惠的生活費用,更多的戶外休閒機會,利用遠程工作讓他們遠離舊辦公室,或者換到新的工作崗位。(表1)

表1:上市房來自外州或外地城市購房者的瀏覽量,每個季度都在增加,2022 Q2達到新高度。(Realtor.com提供)

更多內容請看視頻:美國人為何愛搬家?第二季外州找房飆新高|有事沒事 搬家就對了|沒有戶籍制度更有利搬家?|哪裡受歡迎 哪裡受唾棄?|搬家熱點降溫最快【美國地產熱點】

這一趨勢在2022年第二季度達到了新的高水位,有超過53%的瀏覽量來自非本地的購房者。

這種趨勢在美國東北地區的購房者中增長最快。在美國西部地區有66%的外地找房比例,是所有地區中最有可能到外地找房的區域。但東北部的人到外地找房,已從2021年第二季度的53%,上升到本季度的63%,與西部相當接近。

來自西部和東北部的購房者不僅更有可能在其它都會區尋找房源,而且他們更有可能在尋找更實惠的地區。在表3中,顯示出各地區人到外地找更貴或更便宜都會區的比例,並將價格差異分成5級:貴25%的都會區、貴10%-25%的都會區、10%以內價格差、便宜10%-25%的都會區、便宜25%的都會區。

數據顯示,西部人和東北部人有超過70%的比例,到外地找尋掛牌中位價至少比他們所在城市低10%的市場,其中63.6%的東北部瀏覽量和58.1%的西部瀏覽量,流向定價至少比其所在地低25%的都會區。

中西部的購房者最有可能到更昂貴的大都市尋找房屋,其中10.1%的外地瀏覽量流向比當地市場高10%-25%的都會區,27.4%的外地瀏覽量去找尋價格高出25%以上的都會區。

紐約市是中西部買家查看的都會區中最貴的,但緊隨其後的是一系列陽光明媚的南部都會區,如開普科勒爾(Cape Coral)、北港(North Port)、達拉斯(Dallas)、邁阿密、鳳凰城和坦帕(Tampa)。

該報告中還把同一都會區的郵政編碼(Zip Codes)進行4種價格分類,以查看不同價格區域向外地找房的模式。儘管多年來,來自最昂貴郵政編碼的購房者對其它市場房源的找尋比例最高,但這一趨勢在本季度真正體現出來。

來自最昂貴的郵政編碼的購房者有64%的比例,搜索其它城市的房屋,相比之下,第二貴的郵政編碼為58%,第三貴和最便宜的分別是53%和50%。

隨著掛牌價格的持續上漲,高價地區的購房者越有可能在其它市場尋找房屋。來自都市區最便宜郵政編碼的購房者,不僅更有可能在自己的市場中尋找房屋,而且與來自最昂貴郵政編碼的購房者相比,他們更有可能尋找價格相似的郵政地區,這反映了他們在房產中建立的資產較少,因此選擇範圍較小。

表2:受到外地買家瀏覽量同比增長最多的前十名都會區。資料來源:Realtor.com。(大紀元製表)

許多收到外地買家關注的都會區,房價相對較便宜。報告中統計與去年第二季相比,受到外地買家瀏覽增長最多的十個都會區,其中九個掛牌中位價都接近或低於全美中位價,只有舊金山除外。舊金山從疫情之後不受到歡迎,但現在正在迅速反彈。(見表2)

來自更大、更昂貴市場的買家正在瞄準這些提供更多可負擔房的特色都會區。許多人來自相同的州或地區,但在某些情況下(例如來自DC的購房者瀏覽伯靈頓Burlington、米德蘭Midland和奧馬哈Omaha的房產),潛在買家希望搬得更遠,以找到價格合適的房屋。

跨州買房需求明顯

如果將關注範圍擴大到州一級,在其它州搜索房源的購房者的比例,比僅僅在都會區外搜索更為明顯。

從2018年到2020年,這個比例在第二季度徘徊在29%左右。去年躍升至32%,今年第二季達到37%。因為隨著混合和遠程工作變得越來越普遍,現在搬到另一個州的障礙變得不那麼困難了。

其中,弗吉尼亞州有68.9%的買家瀏覽外州房產,也有46%的外州買家瀏覽弗吉尼亞州房產。紐約州、北達科他州、佐治亞州和伊利諾州等,都是買家瀏覽外州房產增幅最多的州;相反,新澤西州、內布拉斯加州、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和阿拉巴馬州等,是來自外州買家瀏覽增幅最多的州。◇

本文刊載於舊金山8月17日地產版

每週為您獻上舊金山最新消息

責任編輯:李曜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