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否決毒品注射站提案

【2022年08月23日訊】(記者周鳳臨舊金山報導)8月22日,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否決了SB 57法案,即允許在舊金山、奧克蘭和洛杉磯設立所謂「安全毒品注射站」的提案,紐森稱此項提案將會帶來「一個意想不到後果的世界」。

紐森在否決書中寫道:「這個提案授權可設立數量不受限制的『安全注射站』,這些設施可能到這個十年的後期仍然會存在,這將帶來一個意想不到後果的世界。」

儘管紐森也稱這可能會有所幫助,但他擔心,「如果在沒有一個堅實的計畫之下就貿然行事,可能會事與願違……導致這些地區吸毒導致的挑戰進一步惡化,這種風險不是我們所能夠承受的。」

這個提案,是加州本次立法期最受關注的提案之一,同時也是最富爭議的提案之一。

根據提案支持者的描述,設立「安全毒品注射站」,能夠為那些已經在使用毒品的人,提供一個注射毒品的地點,那裡有受過培訓的專人,在一旦發生吸毒過量時能夠現場施以救治,從而減少吸食毒品過量而死亡的案例發生。

反對方則認為,這個提案等於是將所有危險毒品合法化。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在一份聲明中說:「鑒於前加州州長布朗和現任州長紐森,兩位州長均否決了毒品注射站提案,該提案的倡導者應停止他們在這條路上目前的執著和毫無道理的做法。」

李少敏強調說:「根據不同國家在實施毒品注射站後的情況,發現其帶來的是更嚴重的吸毒和毒品致死,以及由此派生的搶劫猖獗,無家可歸者問題更為嚴峻。」

加州緝毒警官協會的立法顧問約翰·洛威爾(John Lovell)表示,州長建議成立一個研究毒品注射站的工作組。洛威爾表示,希望加州反毒聯盟能夠成為這個工作組中的一員:「我們必須具備真實、堅實的數據,來作為進一步評估的依據」。

作為民主黨州長的紐森,此前曾表示,他對毒品注射站的提案持開放態度。但紐森極可能成為民主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他當下的任何決定,將受到全美國範圍的審視,這被評論界認為是做出否決的原因。但紐森本人目前被問到時,基本上否認將會考慮參選美國總統。

紐森表示,他長期以來一直支持最前沿的「減少毒品傷害」的措施,但僅指那些「有據可查、經過嚴格排查,以及深思熟慮的運營和可持續的計畫」。

紐森責令健康及人類服務部的主管,與各市、縣的官員們會面,討論標準及最佳實踐,並稱他仍然對這一概念保持開放態度,一旦提案具備了注射站將會如何安全運營的推薦,並通過兩院立法的話。

該提案的起草人、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表示,紐森的否決是「悲劇」;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則稱,這項否決「令人失望」。

加州共和黨參議員領袖斯科特·威爾克(Scott Wilk)及其他共和黨參議員曾上書紐森,敦促他否決這一提案,稱這可能會引發聯邦起訴。

共和黨州參議員布萊恩·瓊斯(Brian Jones)表示,允許癮君子們在使用海洛因或者其它危險毒品,隨後任由他們走上街頭,這是非常瘋狂的舉措。

共和黨州眾議員領袖詹姆斯·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也曾致函紐森,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支持這一提案的民主黨人「是在積極提倡犯罪」。

加州參議院在最終投票中,以21票贊成、11票反對唱名通過該提案。投反對票的包括全部9名共和黨州參議員以及2名民主黨州參議員,8名民主黨參議員沒有投票;之前的6月,該提案在眾議院以42票贊成、29票反對獲得通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