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級清涼飲品「紫薯綠奶茶」輕鬆DIY

作者:調茶師 李相旼(이상민)

小編語:「紫薯」在中醫上有補虛益氣的功效,是營養價值高的食材,烹煮後肉質綿密清甜,可以作為主菜、甜點,口感粉糯,老少皆宜。在氣溫高漲的夏季,特別需要補充水份讓自己維持活力。

下面介紹這一款「紫薯綠奶茶」,讓你享有餐廳級的清涼飲品,除了顏值相當高之外,營養成分更不在話下,而且也適合當作早餐、下午茶食用。

紫薯烹調後肉質綿密清甜。(shutterstock)

紫薯綠奶茶

紫色的紫薯加上綠色的綠茶,這個搭配非常新穎。這裡我將含糖的紫薯粉和牛奶調和,當成糖漿一般使用,接著再分別倒入牛奶和綠茶,就能做出紫色、白色、綠色3色分層的效果。

材料

綠茶粉 2小匙、冷開水 50ml、冰塊 1杯份
牛奶 150ml
紫薯粉 40g

作法

a  茶碗中放入綠茶粉和50ml水攪拌均勻。
b  杯中放入紫薯粉和少量牛奶攪拌均勻。
c  杯中裝滿冰塊後,小心倒入冰牛奶。
d  將泡好的a綠茶小心地倒在牛奶上,就完成了3色分層。

運用蒸熟的紫薯

若手邊沒有紫薯粉,可將紫薯蒸熟並加以運用。只要將紫薯蒸熟後和牛奶、糖漿一起放入果汁機攪打均勻就可以了。這樣可以做出比使用紫薯粉風味更加濃郁的奶茶。

<本文摘自:《奶茶特調Milk Tea101:調茶師的絕美飲品配方,組合出味覺視覺雙滿足的特色單品》,邦聯文化出版。>

· 素甜點「紫薯蒙布朗」入口即化層次豐富
· 自製紅莓牛奶冰 原料簡單易得
· 「鍋煮奶茶」不加一滴水 濃厚香醇回甘8秘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