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開胃料理 義大利冷麵也能享「瘦」

作者:喬尹(Yin)

小編語:豔陽高照的季節來了,炎夏那熱烘烘的溫度讓人食慾不振,如果正餐吃不太下,我們推薦你可以做這一道「義大利冷麵」,有各種食材混搭,菜餚端上桌顏值可謂相當高,看了馬上食指大動!

對於正在減重的人也很適合當作正餐,因為食材選用高蛋白的雞胸肉和輕食沙拉材料如小黃瓜、黑橄欖、水煮蛋和優格,吃起來非常爽口,熱量也不會過高。

鹽麴雞肉豆腐蛋沙拉義大利冷麵

材料(2 人份

雞胸肉⋯300g
黑橄欖⋯6 ∼ 8 顆
小黃瓜⋯1 支
小番茄⋯6 ∼ 8 顆
煮熟的花椰菜⋯適量
蝴蝶義大利麵⋯160 ∼ 180g
橄欖油⋯少許

雞肉醃醬

鹽麴⋯2 大匙
蛋豆腐沙拉醬
嫩豆腐⋯1 盒
水煮蛋⋯2 顆
第戎芥末醬⋯2 大匙
無糖優格⋯2 大匙
辣椒粉⋯少許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作法

1 雞胸肉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和鹽麴醃製10 ∼ 15 分鐘。

2 水煮沸騰,放入義大利麵,依照包裝袋建議時間計時,撈起義大利麵放入大碗,淋上少許橄欖油拌勻放涼。

3 水煮蛋切碎和嫩豆腐、第戎芥末醬、無糖優格、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

4 小黃瓜切小塊、小番茄和黑橄欖對半切備用。

5 擦拭雞胸肉表面的鹽麴,熱油鍋放入雞胸肉,轉中火雙面煎至金黃,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2 ∼ 3 分鐘至雞胸肉全熟,起鍋放涼。

6 準備大碗或鋼盆,倒入小黃瓜、小番茄、黑橄欖、花椰菜、義大利麵、蛋豆腐沙拉醬混合拌勻,最後依照喜好增加鹽或辣椒粉、黑胡椒,完成。

《4週變女神!增肌減脂‧自煮瘦身餐》書封(野人文化提供)

<本文摘自:《4週變女神!增肌減脂‧自煮瘦身餐:專為運動日vs.無運動日設計的纖美&抗餓食譜》,野人文化提供。>

· 1個人也能煮美味餐 咖哩鹽麴入菜小竅門
· 世界美食好吃的秘訣盡在主廚這7種烹調技巧
· 【美食天堂】超清爽蔬菜韓式冷麵

(網站專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