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境投書 籲民主國家抵制中共威脅

【2022年08月24日訊】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投書《洛杉磯時報》,譴責中共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代表團訪台為藉口進行對台軍演,並呼籲所有民主國家站起來,共同面對中共的恫嚇。

黃敏境表示,對台灣的威脅,就是對民主的威脅。

他在投書中還指出,超級強國間最近的衝突攸關民主及文化。「我們都看到中國(共)針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重要訪台行,以及由五位國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台之激進反應。這只是台灣過去幾十年來,接待眾多國際訪團之中的兩個。那麼,為何中共要以此為藉口在台海進行實彈軍演呢?」

他表示,這些訪問不僅加強美國與台灣之的雙邊關係,並且發出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即共享自由及尊重人權與法治等價值的民主國家共同面對恫嚇。對台灣的威脅,就是對民主的威脅。

黃敏境於文末結論呼籲國際社會,在面對中共企圖恐嚇台灣2,300萬熱愛自由的人民時,不要感到絕望。「我們必須團結一致,以維護和平與穩定」。◇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