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想要牙齒健康 資深牙醫給出建議

【2022年08月24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和土生土長的美國人相比,中國大陸新移民牙齒健康狀況普遍不佳。從事牙科行業近20年的資深牙科醫生陳博士(Chris Chen)表示,華人尤其是新移民,往往是在牙齒出現很嚴重問題時才想起看牙醫,或許已太晚了。

太晚看牙醫會出現什麼後果呢?陳醫生表示,首先是出現嚴重的牙周病。牙周病發病時,很多人或許感覺不到疼痛,也就不知道自己有牙周病。「痛了再說,不痛就沒事。」但是等到出現痛的症狀時,牙周病已處於末期,這時候可能出現牙齒大面積脫落、無法挽救的現象。

陳醫生說,太多華人以牙齒痛不痛作為是否去看牙醫的標準,甚至牙痛也不去看醫生,以為忍受兩天就好了。有的人可能會好,但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牙痛的另外原因或許是蛀牙造成的。陳醫生說,蛀牙在一開始出現時患者也不會感到疼痛,只有在牙齒被蛀到牙神經時才會產生疼痛感。患者如果及早看醫生,可能做一個簡單的補牙小手術,就可解決;等蛀到牙神經時,被蛀壞的脆弱牙冠隨時可能因為咬東西而崩掉,然後不敢再咬東西,一咬就痛,最後必須抽牙齒神經,才能止住病情。

美國人定期看牙醫

無論是蛀牙還是牙周病,陳醫生說,大家只要每年定期像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一樣看醫生,都可以及早發現問題,避免惡化。陳醫生有一位白人老年患者,已經93歲了,仍然是滿口好牙齒。

陳醫生是洛杉磯Chris Chen DDS(逸群牙科)診所的主治醫生,他畢業於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牙科專業,在洛杉磯加大醫學院工作多年。他說,美國人牙齒好,這與他們從小養成的愛護牙習慣有關。美國人在孩子有第一顆牙齒時,就會帶孩子定期看牙醫。這和有些華人的觀念不同,很多華人父母認為孩子乳牙等到7、8歲時就退換掉了,因此不太用心關注孩子的牙齒,孩子從小也未養成看牙醫的習慣。

牙周病帶來的危害

陳醫生說,牙周病給健康帶來的危害,不只是掉牙齒那麼簡單,對心血管疾病也會有影響。因為細菌從牙齦進入血液後,會造成血液內細菌增多,引發體內免疫系統與細菌對抗。久而久之,血液就變得粘稠。

但很多人還未認識到:可能正是他們不健康的牙齒觀念,引發了他們的心血管問題。

其實保護好自己的牙齒並不難。陳醫生說,平時除了刷牙外,還要養成使用牙線的習慣。美國人很少有牙周病,因為他們有使用牙線的習慣。陳醫生很惋惜地說:「有些人沒有養成這個習慣,不願意花時間做,等出了問題才來看醫生,最後整一口假牙。」

牙周病檢查很簡單,陳醫生介紹,只要用X光檢查一下就可發現;另外,牙醫從患者口腔的味道也能分辨出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