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胖弟胖妹 英國政府研擬施打減肥針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肥胖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它不但讓很多成年人疾病纏身,就連尚在發育階段的兒童或青少年也有這種困擾。有鑑於青少年肥胖的問題普遍存在,英國政府正在研議幫他們施打減肥藥的可能性。

據英國《衛報》報導,除了健康飲食和增加體能活動之外,英國衛生部已經要求監管單位評估減肥藥「司美格魯肽」(Semaglutide)對12至17歲青少年的影響,以期減少肥胖衍生的種種問題。

依據統計,在英國10到11歲的青少年中,有大約23%被歸類為「肥胖」,14.3%為「過重」。而在去年發表的一項臨床實驗結果顯示,有180名12至17歲青少年在每週注射司美格魯肽一次長達15個月之後,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平均降低了16%。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官員表示,經由藥物處理青少年的肥胖問題有其優點,其中包括減少健康隱憂與入侵性減肥手術的實施,以及改善學習效率。

然而,他們也相信,進一步的研究有其必要,這樣才能了解減肥藥物的長期效益和潛在副作用

一名肥胖青少年在量腰圍。(Shutterstock)

司美格魯肽是什麼?

司美格魯肽是一種可抑制食慾的藥物,由丹麥製藥公司諾和諾德(Novo Nordisk)以Wegovy的品牌在市面上銷售。但它原本被用於治療糖尿病,並非新藥。

美國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2021年批准司美格魯肽可用於減肥目的,12至17歲青少年可施打這種減肥藥。而在英國,目前只允許有過重相關疾病的成年人使用。

大紀元此前報導,司美格魯肽的藥物原理是模仿人們進食時釋放的天然激素GLP-1,它能延緩胃排空、增進飽腹感、降低食慾,使人不感覺饑餓,而且能通過調節胰島素分泌來控制血糖水平。

儘管司美格魯肽有助於減肥,但這種藥物也存在一些副作用,例如頭痛、頭暈、疲勞和胃腸道問題等。其中,胃腸道問題是剛開始使用的人最常見的副作用,但可以藉由從較低劑量開始逐漸增加用量來克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